财经纵横

北京市地税局局长:土地增值税清算不会影响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5:53 北京商报

  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日前在市人代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土地增值税清算不会影响房价。”

  王纪平解释说,土地增值税按纳税人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减除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金额、开发土地的成本和费用、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和费用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税金等扣除项目后的余额计征。

  具体计算时,土地增值税实行4级超率累进税率,即: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部分,税率为3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的部分,税率为4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50%;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60%。

  即土地增值税要视增值率的大小,采取分段计算应纳土地增值税税额的方式,对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分别适用30%、40%、50%和60%的税率。

开发商如果把土地增值税传导到
房价
上,会按照更高的税率缴税,得不偿失。

  赵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