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存款利率微幅上调 万元公积金一年多得9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17 北京晨报

  公积金贷款利率没涨,存款利率上调

  晨报讯 (记者 栗晓莉) 上周末,建设部向上微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根据新政策,上年结转1万元公积金,一年可多得利息9元。

  建设部上周六下发通知,“从2006年8月19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1.71%调整为1.80%。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李持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上年”和“当年”以7月1日为界。

  这意味着,今年7月1日以前缴存的公积金从8月19日起按照1.80%(上年结转)计算存款利率,而今年7月1日起缴存的公积金(当年归集)仍然按照0.72%计算利率。

  记者了解到,因为公积金存款没有利息税,所以,假如上年结转公积金总额为1万元,利率调整后个人当年将多获利息9元。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两天出台的加息和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的政策,将会对购房需求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因为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并没有随着住房商业贷款利率的提高而提高,表明国家在对住房保障实行政策倾斜,这将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人群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

  新闻链接

  加息有望抑制

房价

  此次央行对自住房、投资房实行区别的利息政策,对于购买多套房屋的客户来说,资金成本会增加不少。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告诉记者,这次加息对于中低收入购房人群影响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经济正处于一个加息通道中,这次加息政策和后续政策会使需求量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次下挫,从而导致新房交易量进一步下挫,也会对房价的上涨幅度产生一定抑制作用。

  虽然

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会因加息而提高,并因此危及到一些小开发商的生存,但李文杰认为,加息对于开发商的影响远不及土地政策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