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银行人用信用卡遭遇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说实话,人不得不服老,我虽然在建设银行上班,可对于时髦的超前消费、投资理财等却不感兴趣,有点小钱只存定期,更别说去办能够透支的信用卡了。

  我能拥有一张建行的双币种贷记卡完全是赶鸭子上架。那年建行刚开始发行双币种贷记卡,每家分行都分配了任务,为了完成任务,行长决定行内员工每人必须办一张。贷记卡
寄来后,我也没当回事就把它扔在一边。

  后来有一次家里要买台空调,家里的活动资金临时不足,这时才想起贷记卡的事,于是马上打电话开通了卡片,顺利地刷卡提出了一台空调。我心想,到还款期还有几十天呢,到时候发了工资再还吧,可没想到接下来我就到异地出差一个月,竟然把还款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等我出差回来,摆在我面前的是一张逾期罚息的通知单,我赶紧取出钱来把贷记卡的欠款还上了,这事也就过去了,而那张贷记卡我也再没用过。

  前段时间,全家人商议决定去按揭一套120平米的新房,因为

开发商就在我们建行开的户,按揭就在我们建行搞,有熟人办事不麻烦。可让我尴尬的是,办理贷款的同事小张打来电话说:“杨老师,你的贷款遇到点小麻烦,你以前有过不良信用记录!”

  “不可能吧,我从来没贷过款,怎么会有不良信用记录呢?”我一阵发懵。小张顿了顿又试探着问:“是不是你以前消费过

信用卡没还?”小张的话一下子让我想起以前买空调的事,于是一五一十给小张讲了,小张听完后哈哈大笑:“杨老师呀,亏你还在银行上班,你怎么不把贷记卡设定一个还款账户呀,这样到了还款日系统自动就会把款给你还上了,肯定不会出现忘记还款的事,自然也就上不了黑名单了!”

  虽然后来通过各种“手段”还是把贷款办下来了,可让我气恼的是像我这样一辈子清清白白、老老实实的人却要永远背上“不良信用”的黑锅。中国有句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看来,我们的社会的确越来越诚信了,而诚信也成了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应该拥有的最基本的道德素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