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北京市民金融理财年 > 正文
 

宏观经济学:经济周期理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39 新浪财经

  随着时间的发展,表示宏观经济运行的经济变量经常会表现出上下波动,经济会重复地经历扩张与紧缩的阶段,这种经常发生的景气和衰退现象被称为经济周期。

  事实上,经济周期的形成是内部与外部因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理解经济周期的成因有利于依据经济内外部因素的变化准备预测经济的周期波动。

  同时,为了预测和判别经济的破动,理财规划师可以运用各种指标来进行分析。这些指标由于具有与经济周期平行的一致性,因此,能够反映出总体经济活动的转折点与周期波动的特点。这些指标按照与经济周期变动先后之间的关系分为三类,先行指标、同步指标和滞后指标。

  另外,当经济处于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时,不同行业就会表现出相互各异的业绩。理财规划师应该通过行业的运作能力与整体经济的关系来确定行业的特征,进而分析经济周期与行业业绩之间的内在联系。由此,结合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确定相应的行业投资策略。这是规避投资风险、稳定投资收益非常有效的途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