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专家称生肖邮票走势看好 生肖狗票价上涨4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3: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庆慧 实习生 盛磊岚) 上海的卢湾工人体育场是上海最大的集邮品市场,记者前天在该市场看到,受今年首枚“生肖狗”票带动,邮票市场买气见旺。前天市场“生肖狗”大张(20枚大版)交易价为69元,比前一日85元价格有所回落,但仍然高达16元面值的4倍以上。面值0.8元的单“生肖狗”票,市场标价为3元,四方连标价为12元。

  据诚实集邮社负责人罗金生称,“生肖狗”票新年的走势已带动了前几年的生肖票价
格上浮,前天上浮幅度大约在5%左右,不过交易量还未见明显上升,观望后市的仍较多。

  1月5日是“生肖狗”发行的第一天,由于国家

邮政总局今年采取了一些控制大版流入市场以及对集邮者限量销售的措施,首日发行即遭集邮者追捧,价格一日上扬到400%以上。而前天因市场供应量增加,价格略有回落。不过罗金生称前天并未跟进购买。

  专家观点

  生肖

邮票投资价值高

  专家宝木介绍,虽然近年来邮市不景气,但每年生肖邮票却深受集邮爱好者青睐,原因主要有两:首先,生肖属于典型的中国传统理念,

十二生肖是中国人特有的文化现象,而不像某种特定题材,一旦题材结束,市场对其关注度就会消失。其次,生肖邮票具有很高的收藏投资价值。1980年发行的第一轮猴子生肖邮票,面值为8分,目前市价已达到1700多元。如此高的收益率自然对投资客具有诱惑力。

  宝木比较看好此次发行的狗年生肖邮票的升值潜力,其原因是目前邮市供过于求的局面已有所改观。宝木提醒,按照规律,每年年初发行的生肖邮票,一般都会在当年4月份左右出现一次明显的上涨行情。

  新热点

  第二套人民币价值上涨80%

  本报讯(实习生盛磊岚记者王庆慧)退出流通市场的人民币近期成为钱币收藏者的新宠。与此同时,古钱币特别是纪念币则陷入冷市,走到近年来的最低点。

  据介绍,从2005年开始,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市场价格总体上涨了50%-60%,最高的达到了80%。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上等第一大套人民币共68枚,市场价已经超过了120万元。而发行的15枚版的第二套人民币,2年前还只有2.8万元,到去年下半年就涨到了4.5万元。

  “这两套人民币近期将继续攀升。”卢工集邮品交换市场赣南钱币社的伍振忠认为,此外,1960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经过了三四年的低潮,也将在春节前后出现一个小涨幅。这套人民币共12枚,目前市场价为140元左右,预计到时会上升到2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现在最具有增值空间的是1956年出版的5元海鸥水印纸币,从去年下半年起,价位上涨了60%。据介绍,2003年时的市场价为350元,去年达到了450元,目前则升至1600元,创了历史新高。

  专家分析说,这是因为当时还出版了普通版的5元人民币,90%的收藏家都用普通版代替了海鸥水印版,所以收藏量很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