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税务 > 正文
 

车船税新增800个代征点 在中行和邮局也能缴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7: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贺文华) 2006年私车的车船使用税、车船使用牌照税(以下简称车船税)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征收。明年本市新增近800个代征点,中国银行和邮政储汇局首次进入代征范围。

  据介绍,2006年车船税的缴纳时间为2006年1月1日至3月10日,其中因为元旦、春节假期向后顺延10天。全年税款需要一次缴纳。

  车船税的征收网点连年增加。为了更加方便纳税人,市地税局将在税务机关增设征收窗口、保留2005年农行、工行、北京银行、招行、北京银联代征车船税的同时,还将中行和邮政储汇局纳入到代征单位的范围。

  届时,全市的私车车主,可以到本市21个地税分局设立的75个征收点,七家金融机构和其他代征单位的近1800个代征点缴纳车船税。与2005年车船税的征收相比,我市明年新增近800个代征点。

  明年我市各种车型的纳税额度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纳税人如果想了解个人缴纳车船税的情况,或想知道更多其他方面的税收政策,可以登录市地税局官方网站www.tax861.gov.cn查询。

 相关链接

  纳税人可多种方式缴税

  1.如果您不想出门甚至排队缴税,那么,除了到税务机关设立的征收点和金融机构代征点上门缴税之外,纳税人还可以通过农行、工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来缴税。

  2.北京银行和北京银联的自助机具也增加了缴纳车船税的功能。农行、北京银行和北京银联的电话银行开设了自助缴税方式。

  3.纳税人只要拥有银联卡,在家或办公室,通过电话或计算机上网,输入您的银联卡和

机动车行驶证的信息,不用出门就能缴税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