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加油站_税务 > 正文
 

进口车落地征税时间仍不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7:41 新闻晨报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 在取消配额、实施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后,对进口车市场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保税区制度走势依然不明朗。昨天,记者从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保税区方面至今没有接到6月底将取消保税制度的通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口车保税政策很可能延续到下半年。

  “目前我们这里的进口车保税仓库经营很正常,和去年一样。”外高桥保税区的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一般来说,取消保税制度应该提前一两个月通知到经销商,以方便经销商重新制订采购计划,但至今保税区方面没有接到6月底开始落地征税的通知。而保税区内的会员单位已经开始订购新一批的进口车,这批车将于6月份陆续到岸。

  由于6月底落地征税与否的通知始终没有发出,进口车经销商的心态也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据保税区的工作人员透露,很多经销商目前正在观望,中小经销商的进车计划已有所改变,他们尽量减少采购数量,减少仓储。据透露,一旦实行落地征税,为了减轻资金积压的压力,经销商一般都会采取多次订车策略,既减少了库存,又能满足客户及时提车的需要。

  根据国家发改委去年6月1日正式发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2005年起保税区禁止开展进口车保税业务。而今年年初,有关部门发布通知表示,由于进口车“落地完税”政策推迟执行,进口车保税仓库将继续经营到6月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