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谁又会做房奴 你选择卖房换房还是等待(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00 申江服务导报

  案例九 买第三套房投资

  沈先生 41岁 公司副总经理

  沈先生曾担任过房地产媒体的记者,因此,对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有自己独到的看法。

  他认为上海的房价不可能大跌,特别是高品质的物业,价格只会不断上扬,这是由上海独特的经济地位和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的。而2007年应该是房地产市场经过两轮调控后进行盘整的时段,因而会是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沈先生现在手中已经持有两套房产,他还打算要再购入一套,但目前并不急于出手。他说,他不属于刚性需求,所以没有什么紧迫感,打算边看边比较,到过年后视情况而定。他理想的房子是三房,位置在内环线内,小区内要带会所。沈先生表示,目前在上海,优质的楼盘不愁没有好的投资回报率,而且他对上海房产的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

  点评:2006年的一系列调控已将几乎所有投机需求挤出楼市,剩下的一部分投资客大多数像沈先生一样,心态平和,看好后市。

  案例十 好房子要捂着

  李先生 33岁 温州投资客

  李先生是温州人,前两年因为听老乡说上海房产升值潜力大,便和兄弟姐妹几个一起凑钱在上海普陀区某楼盘买下了好几套房子。调控政策出台后,对他们影响还是很大的,特别是

二手房开始征收营业税和所得税。因为入市晚,他们手里的这几套房产增值不多,扣除各种税费和为贷款所支付的利息,等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所以开始他和家人商议的结果是暂时不出售房产。但因为每套房子都是按揭付款,每月的还款压力不小。到了年底,为了减轻自身压力,他和家人一致决定将几套房型不是那么整齐或者楼层不是很好的房子低价抛售套现,这样就可以有钱支付剩下房子的贷款。虽然现在很多人预测2007年楼市将步入拐点,有一个大幅的下降,但李先生表示,还剩下的一两套房子他不会卖掉。他觉得还是要保留一个窝在上海,上海的教育质量比较高,各方面的条件好,各种机会也比较多,将来他打算把孩子送到上海来上学,而自己可能也因为一些生意需要经常往返上海温州两地,要给自己留一个住处。

  点评:抛掉有缺陷的房产以保住优质房产,温州投资客的选择果然精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