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谁又会做房奴 你选择卖房换房还是等待(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00 申江服务导报

  观望者说

  案例四 等待明年跌价

  胡先生 57岁 退休

  胡先生家里的老房子即将拆迁,可以得到一笔数额不小的拆迁款,因此他打算在闵行附近重新买一套面积大些的房子作为养老房。跑了几个房展会,看过一些楼盘后,他看中了颛桥附近某楼盘一套两室两厅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但目前该楼盘的均价在6500元左右,他觉得偏贵,超出了自己的心理价位。胡先生说:“原来以为到了年底楼盘总该推出一些优惠酬宾活动,哪知道问了销售人员说近期没有促销活动。但我觉得,这个地段的房子应该还有降价的空间。我想再等等看,今年出台了那么多调控的政策,说不定2007年房价会有一点下降呢?”

  点评:和胡先生心态相同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他们的需求一般不是非常迫切,有时间余地继续与

开发商进行价格博弈。

  案例五 不得已推迟购房

  王先生 40岁 归国华侨

  王先生在浦东联洋社区和浦西各有一套房,年初时因为家里有老人搬来同住,考虑到联洋的环境不错,便想在同一小区内再买一套房。看中一套高层的小三房,约130万元,于是把浦西的旧房卖了。没想到浦西的旧房卖掉后,原来看中的高层三房却涨价了。他一气之下,决定跳开联洋,看看其他11000-12000元左右的房子。因为家里老人喜欢清净,他便决定看看郊区车程较近的

别墅。可是在看了浦东、松江、南汇等区近十个别墅后,他感觉这些楼盘不是太远就是太贵,总价在200-300万元左右的挑不出好房子。于是只好又将眼光放回市里,这样折腾了一个来回,2006年已经快要结束了,王先生表示,现在看来本来想在2006年内解决的购房大事,不得已也只好拖到2007年再说了。

  点评:因为种种原因与中意的房子失之交臂是最遗憾的事,对于自住者来说,楼市起伏其实影响不大,看到满意的房子还是应该快些下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