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全职妈妈如何规划未来 (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34 南方网

  4、增加家庭支柱--主要经济来源的保障

  赵瑞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如果没有每月20000元的工薪收入,所有的家庭计划和理财方案都无从谈起。因此家庭对赵瑞的保障就是对全体成员的保障。理财建议:

  A、在赵瑞原有6600元保费支出基础上,增加例如重大疾病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商业保险险种,一年新增加的保费约10000元。

  B、趁赵瑞还处于事业的上升期,鼓励他除了管理工作以外能兼职做业务拿到提成,尽可能为完成家庭规划积累资金。

  三、规划后的现金收支

  表三、理财规划后的现金流向表

年收入

年支出

赵瑞工资

240,000

家庭消费+供养老人

120,000

房租

49,200

子女教育医疗

10,000

 

 

按揭

62,400

 

 

汽车使用维护

24,000

金融资产收益(按2%计算)

18,200

保险费

27,000

总收入

307,400

总支出

243,400

 

 

净收入

64,000

  由上表可以看出,在连续两年购房及购之后,在将旧房出租、新添一个BB的条件下,仍有六万多元的节余资金,可以继续投入到子女教养基金中去,或备以不时之需。

  四、金融工具参考

  通过案例我们可以得知,李扬是一个颇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好主妇,但是鉴于要实现做全职妈妈的梦想,李扬肯定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理财,因此,在使用金融工具方面,建议选择简单、易操作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个人网上银行系统,该系统可以随时查询家庭的资产负债情况以及现金收支情况,还可以对定期、活期、通知存款等所有银行帐户进行实时和预约规则调度,更有通达全国任何银行网点的资金汇划和支付便利,基金、外汇、股票的操作也全部包含,基本上除了现金存取之外的主要个人银行服务都在互联网上安全实现。无疑是白领人士的最好选择。

  张晖 经济学硕士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

  个人金融部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理财方案 相关网页约3,240,48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