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全职妈妈如何规划未来 (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34 南方网

  理由:

  A、广州作为经济蓬勃、人才流入不绝的城市,住房需求将持续旺盛,购房仍然不失为一项理想的投资项目。东山与越秀并区是经济、教育强强联合,对该区的房价只有利好消息,因而在原东山区购房,无论是自用现在还是投资都是较好的时机。

  B、为迎接即将出生的宝宝,可以考虑自用,新房既可以为新宝宝准备一间漂亮舒适的BB房,也要考虑大孩子即将上小学,为他争取优质小学学位的情况,选择在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品质较高的原东山区。

  C、今年可以用不超过20万元在原东山区或天河区支付首期款按揭购入单价8000元/平米左右的120平米住宅自用,贷款76.8万元20年按揭每月等额还款为5200.9元,原华景新城的住宅可以放租,每月租金约2500元,加上40平米房出租收入1600元,这样每月实际供楼款仅1100元,对家庭而言完全可以接受。

  D、120平米左右户型在房产新政策实施之后,非常受欢迎,是当前二次置业的首选户型。

  虽然是贷款借钱,实际上由于借用资金提前完成购房计划,提高生活品质,还考虑到未来孩子的教育计划,避免了可能会支付的择校费,在未来通涨的预期下,资金的成本是越来越小的。这样银行存款等金融资产对总资产的占比降到约三分之一。

  另说明:由于面积不超过144平米豪宅标准,二手交易不必支付5%的交易税,因而华景新城的房子在询价较优的情况下出售也是可以选择的方案。

  2、推迟一年购入小汽车

  汽车是持续消费品,最好到明年一次性支付购入价值18万元-20万元之间的小汽车。因为购入汽车的费用是一次性的,尤其是汽车在中国加入WTO承诺的5年保护期即将到期时,价格下跌是显而易见的;而同类型汽车使用维护费用每月约1500-2000元,使用、维护费用是购买汽车的首要考虑因素,由于全球性石油涨价,特别是汽油费将成为主要的支出项目。所以买车主要应考虑使用维护费用对家庭整体费用的冲击。在每月10000元的消费支出和1100元按揭供款之外,安排2000元的车辆使用维护费用还是比较宽裕的。

  3、合理安排子女的教育基金和养育基金。

  首先,李女士应该认识到新的BB到来不会成倍增加家庭消费支出,每月10000元的家庭消费支出可以不必特别限制,理财规划前的现金年净收入就超过12万元。由于育儿经验积累,将来幼儿费用支出最大的可能将是小小原来7700元年支出增加为两个小孩共支出10000元,这对家庭而言并不是突出的负担。值得认真考虑的是如何合理安排子女的教育基金和养育基金。理财建议是:坚持稳健的投资,选择多样的资产形式。

  其一:购房后剩余的银行存款60万元可以分出三分之一继续进行长期(3年-5年)的定期储蓄或继续增持国债,并将每月收支节余资金逐步滚动增加投入,作为将来子女教育教养的基金;

  其二:赵瑞和李扬都在涉外机构工作,应有不少外汇收入或有机会兑换外汇。将剩余银行存款的三分之一根据币种购入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或投资基金:例如最新推出的"汇理财"五个月美元或港币理财产品,期限短、本金保障而年收益率可达3%-3.2%。

  其三:视情况将余下存款作为应急资金,全部存为银行的通知存款。银行活期存款收益低,加上扣除利息税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可以将这部分资金的80%存为七天通知存款,另外20%存为一天通知存款,在急用时可随时调用,存款利率最高达1.62%(七天通知存款)。特别是明年需要买车时,看中了车型,即可下定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理财方案 相关网页约54,26854,26854,26854,268862,45862,45862,4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