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全职妈妈如何规划未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34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现年29岁的李扬(化名)四年前在一家进出口公司工作,由于业务上的关系,认识了如今的丈夫赵瑞,赵瑞在一家外企物流公司做业务员。两人在接触中产生了感情,2002年,两人步入了结婚的殿堂。

  新婚伊始,李扬的月薪是四千多,赵瑞的月薪虽然也只有两三千,但是做业务的他每月的提成都有六、七万左右。几年下来,赵瑞积蓄丰厚,因此,在双方父母的资助下,两人
在天河区华景新城一次性付款65万元,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组建了温馨幸福的爱巢。

  由于生活条件优裕,李扬一直以来,对生活的质量要求很高。买化妆品、衣服都要够得上档次,只要自己看上的物品,从来没有眨过一下眼,是一位不折不扣的shopping高手。赵瑞赚钱虽然辛苦,但对钱也没有什么概念。夫妻两人都是把金钱看得很淡的人,对个人的开支都不加约束,因而每个月的开销都比较大。

  在朋友的推荐下,李扬也曾进行一些小的理财投资,例如购买基金、债券等等,不过夫妻两人在投资上又比较保守,都是一些风险性小的投资,而且投资额也不是很大。2003年6月,李扬又在天河区花23万一次性购买了一套40平方米的二手房,专门用做收租。

  结婚后,善解人意的李扬不愿意看到丈夫如此辛苦,在她的建议下,赵瑞调换了一个部门,不做业务做管理了,这样虽然收入只有不到2万元,但是人清闲了很多。

  2003年底,夫妻两人想为美满的家庭再添一道幸福的光彩。于是,李扬离职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想生一个小宝宝。在做全职太太期间,李扬有更多的时间去shopping,无节制地往家里购买宝宝和她的高档物品,花销大得惊人。

  2005年3月,可爱的天使小小出生了。有了小孩后,开销更增加了很多,李扬这才意识到经济上的压力,于是她开始做家庭开支记录,结果惊奇的发现全家的每月的开支超过了一万元。占到了丈夫的一半多的收入。

  李扬以前是个花钱没有顾虑的全职妈妈。现在虽然为了孩子的将来,偶尔也会克制一下自己的疯狂购物行为,但对于每个月庞大的开销来说,这无疑是杯水车薪。以前的无忧太太现在有了烦恼,为了家庭的幸福前景,李扬不得不考虑一下家庭财经的规划。

  目前,李扬家的人民币存款80万元;另外在天河区还有一套40平方米的二手房(一次性买断)出租,每个月有1600元的房租收入;还有三年期国债七万元和五年期国债六万元;十万元十年期信诚保险公司一本多利两全保险(分红型)(一次性趸缴)和五万元五年期平安保险公司平安聚宝盆两全保险(A)(一次性趸缴);外加三万元股票套牢。李扬请人估算了一下资产,包含现金存款在内大概有200万。

  经过李扬的压缩消费,他们家如今的支出如下:生活开支和供老人的赡养费每个月共约1万元;小宝宝的教育、疾病方面的保费支出是每年7700元;李扬由于没有工作,投入的保险要多一些,各项保险加起来每年的保费支出约9000元多;丈夫由于公司提供了医疗保险及社保,私人投入的保险额相对要少一些,每年保费支出为6600元。

  李扬和丈夫都是独生子女,赵瑞还是少数民族,按照有关规定,他们可以再生一胎。而且可爱的小小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增添的乐趣更是无法言表的,他们决定再3年内再生一个小宝宝,这样一来,李扬只有牺牲自己的事业,在家做长期的全职妈妈了。

  7月3日,李扬求助于本刊热线020-34303171,要求本刊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为她量身订做一个财务方案和投资方案。李扬的理财需求如下:

  1、根据自己要长期做全职妈妈的实际情况,李扬想有效的处理家庭资金的合理安排,最大可能的规避风险。近期,要为小小的将来积蓄一笔教育基金的同时,还要为第二个孩子的出生做一些现实合理的财务规划。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理财方案 相关网页约54,15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