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我在高干家庭做媳妇的真实生活工作理财经历(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8:25 新浪财经版权 ©

  还得靠自己啊。几经周折,好不容易找到电力公司,买了电,忘了怎么回去了。(这次,老公把自己的车留给我了),可怜我好象一只没头苍蝇,撞来撞去,问了好几个人,可能是这个地方位置很不明朗,谁也没有给我指对道路。我从下午一直转到晚上,一个人在车里直想哭。

  再后来,这种事情就更多了,基本上就是什么事情自己解决,别指望会有人照顾你。
这段时间长达两个月,我总结了一下:只要老公的爹妈在,我就得隐形,哪怕我这里天塌下来,跟他爹的麻将比,都是小事情,不能打扰。

  再后来,我病了,真的好象忧郁症,因为太孤单太苦闷了。我的症状是眩晕,我妈妈也有这样的毛病。我觉得不舒服,就给我老公发了短信,描述症状。结果人家根本没理我。可能觉得一点小毛病,睡一觉就好了呢。

  最后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三天,根本不能动弹。水米未进。第四天,我好一些了,我老公也来了。

  你们知道那段时间,我真的快崩溃了,整天也不说一句话,也不能天天一个人逛商场,一个女孩子,也不能去酒吧,陌生的城市,不了解,还是觉得安全第一,朋友有自己的事情,也不能老打电话拉着人家聊天。后来没办法,就开着车在路上瞎转悠,拿罐啤酒,开着音乐,开着车窗,

飚车玩。我想最起码这样出了车祸,他们家是有能力处理的,也不是丑闻,要是在酒吧出了事情,可就真不好了。

  再后来这样也腻了,又开始天天呆在家里,你们知道我到什么程度了么?

  小区门口有个减速带,只要是这个小区的车进来,哐当一声,我就知道是哪辆车,锁车门的中控锁的声音我也能听出来是哪个车的。我尤其能听出来我老公的车的声音。我的听觉变的神经质的敏锐,楼下的小孩叫一声妈妈,我心里就吓一跳。心脏狂跳半天才恢复。我快疯了。于是我决定要回北京。

  期间我因为这样的心理压力,曾经想过分手,但是我老公的特点是悔过的非常彻底,简直是触及灵魂,弄的我显得好象肚量太小,而且我老公很憨厚的,没有高干子女的恶习,也没有高高在上,就是懵懵懂懂的。不知道怎么叫照顾别人,不知道什么叫恋爱,就是现在也是,最近不忙,也没有跟爹妈在一个城市,天天在家泡着,除了上联众斗地主什么也不干,我做什么饭,都吃的甜甜的,而且保证吃完,还一个劲说好吃。而且会小心翼翼的看我的脸色。我要是脸色不好,他就象做错了事情的小孩一样,老来套近乎。不过只要他爸妈一来,马上就转移重点了,我老问他,他好象不需要自我的,要不是为他父母活着,要么是为工作活着,要么是为他老婆活着。其实也挺可怜的。

  你不理解这样的家庭,如果他们认定了要你是他们的家庭成员,那么你就要为这个家工作,一般都有家族企业的。用外人不如用自己人。而且当时回那个省也不是为了度假,是为了在那里做些事情。所以我老公要让我熟悉那里。不过当时我的身份还不能公开,因为怕有变故,在那样的家庭,那是不光彩的。

  我们现在一直在这个城市生活和工作着。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后来我就回北京了,我老公每个礼拜来看我一次,每次2天,我在北京开始觉得挺好,但是以前的状态被打破了这么长的时间,要恢复也不是很容易,所以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一段时间以后,在外地又有一个项目离北京不远,老头当时在那里出差,亲自下令让我过去,而且让司机来接我,这是我跟公公的第二次见面。我们住在一个套房里,老头住主卧,我跟我老公在默许下一起住在了夫人房,老头开始正式的向市长介绍我。我想这是我老公努力的结果,也许虽然我不在,但是他天天在家磨的吧。

  我一直到现在为止,没有沾过夫家的光,我最开始是在一个事业单位,后来自己辞职出来到北京找工作,一直到现在,我的户口还在原籍,工作算是停薪留职,档案还在原单位,我现在在夫家管一个企业,工资和原来只少不多。我从来没向公公提出任何这方面的要求。我是小家碧玉,就算不是橡树不能和夫家并肩站在一起,但也决不做攀缘的凌霄花借他的高枝炫耀自己。

  就算我是刻意这么做的,但是确实我自己个性如此。我爸爸就在仕途上不求上进,我也有点遗传。再说物质是没有尽头的,钱多了也是花不过来的。你们说呢?

    与作者本人交流您的理财心得>>>

    查看更多精英人士原汁原味的理财经历>>>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