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我在高干家庭做媳妇的真实生活工作理财经历(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8:25 新浪财经版权 ©

  在一个非常陌生的城市,一个熟人都没有的城市,什么事情都没有的城市,我开始了守着电视机的生活。因为不常住,所以我的房子里面没有电脑,两室一厅,除了家具就只有电视。

  我老公把我送到这里来,有言在先,他不可能天天来看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来。然后就走了。夜幕降临,就算我不怕孤独,总要解决生活头等大事:吃饭。家里没有菜,什
么都没有,我两眼一抹黑,哪儿都不认识。没办法,下楼往外走,看见人就问附近有没有超市或农贸市场。偏偏这里很荒凉,大家知道一般富人区都在近郊,他们都有车,所以根本不会有生活问题。但是对于我,该问题此刻显得很麻烦。我走到路口,记了路牌,然后看看我住的小区,记住我是从哪个单元出来的,打了一辆车,开始了我的一个人的家庭生活。

  过了一天又一天,姐妹们,你们知道我老公在他家主要是做什么吗?俗称三陪,官方叫应酬。天天据说就是人来人往,白天吃饭聊天,晚上陪着老头打

麻将。后来在我进入这个家以后确实见识到了这个繁忙的景象。

  我是不给我老公打电话的,因为不知道他正和哪个市长或者哪个常委在一起,一般他们最讨厌在说话的时候某个人的电话响个不停,所以就算他们自己的电话也是开震动的。

  好象守株待兔。

  我老公偶尔来,来了就招呼一大堆那时侯的朋友和同学打牌,因为他其实最讨厌麻将,就喜欢扑克,但是被逼无奈只能天天打麻将,他说他也很累,晚上打麻将到很晚,早上家里准时吃早饭,叫起床,根本不让好好睡觉。所以他在我这里不是打扑克就是睡觉。而且他不敢夜不归宿,试了一次,结果第二天他老妈在电话里冲他吼叫的声音八百里外都能听见:”太不象话了!家里你还管不管了,这么大房子,就剩我和你爸爸住在楼上,你放心啊!!!“

  从此以后,就算我老公想在我这里,我也催他回那边睡,省得惹事。

  终于有一天,我的生活出了状况,家里忽然没电了,一片漆黑呀,女孩子都怕黑,在老公在的时候兴许是撒娇,我这个时候可真是害怕了。没办法,顾不得了,我给我老公发了个短信,问他是否知道怎么回事情,是电表没电了呢还是短路,或者电表和卡在哪里放着,回答我的只有飞快的几个字:我也不知道。我问他你在干吗?回答:打麻将。我真是欲哭无泪啊。所以说啊,姐妹们啊,一定要自立啊,求人不如求己!你们还记得开始我老公跟我说过的话吗:要自立,要坚强。真是有必要!

  家里漆黑一片,我打开门,借着楼道的灯光翻箱倒柜,总算是找出了电卡。又开始找电表,楼上楼下一通折腾,找到了!!没法判断哪个电表是我的,所以就把每一个电表都插了一便,然后上楼,啊!光明真好啊。

  话说第二天我老公来了,想洗澡,于是我就把电热水器打开了,大约五分钟,只听啪的一声,万籁俱静,又没电了,后来知道电卡里面在开始的时候,总有几度电的底子,原来昨天能恢复照明就是有赖这残存的几度。一看没电了,我老公说:算了,不洗了,赶紧回家吧,还有事情呢。走了。我这个郁闷啊。居然也不管我怎么把电弄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