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我在高干家庭做媳妇的真实生活工作理财经历(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8:25 新浪财经版权 ©

  好容易这堆人都在餐桌边站定,还在寒暄。这时,老头看看我,对我说,你是某某吧,狂晕,我意识到他是谁了,当着这一堆大的要命的官,我要装淑女阿,不能发作,要是只有我跟我老公,我非吃了他不可!!!!沾着芥末!!!!!!居然连个心理准备都不给,这么吓唬人,会得心脏病的。

  姐妹们啊,你们看见我今天还安然无恙的在这里写东西娱乐大家,完全依赖于本人体
质好啊,不然早就饱受惊吓,牺牲在济南的饭桌边了!!!!

  然而,这次见面的效果,我本人是完全不知道,怎么离开会所的,我都不知道,因为我喝多了。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床上躺着,我老公调侃的告诉我,你这次演砸了,表现很不好。这次我见识了中央首长的秘书的酒量,没有一斤茅台的酒量,是当不了秘书的。这次的印象至今对我是个谜,我不敢问我老公,生怕我当时很失态。

  他们家体质是酒精过敏的,滴酒不沾,反正现在只要是需要家里出个代表喝酒的,老头就笑眯眯的看我,这是我的光荣使命,就是那一次闹得吧。都知道我比一般人能喝。

  说实话,他父母并不是存心对我们要求苛刻,是这么多年来这种作派习惯了,根本不知道要体谅别人,都是为他们服务的,都是应该的,他们根本就觉得他们是很慈祥的很通情达理的,很礼贤下士的。你们说外人都能忍,我们做小辈的又怎么去提意见呢。

  但是我毕竟也是人,还是女人,后来的经历还是让我觉得不能接受,于是,我的人权之争开始了!

  话说上回丑媳妇头一次见公公,就出了这么大的错,真是越想越后怕,就算不是高干家庭,这种错误也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你们说呢?

  不过,后来我公公曾经看着一个喝的头痛不已的朋友笑眯眯的说:谁没有喝多的时候呢。看来这种老头还是见的世间百态多了,所以不会对这件事情太计较吧。

  然后我跟我公公就桥归桥,路归路,各奔东西,好几个月没有见面。我要通过当时他儿子今天的动态和表情来判断他们最近情绪是否不错或者不太好。反正我老公一接电话,我往往就能听见电话里面的大吼大叫,一般是他妈妈。老头说话时慢条斯理的,很有水平。

  这时随着我和我老公的进一步接触,这种家庭对我的伤害也开始明显起来。

  我公公在来北京之前,是某省省长,因此经常会在假期回到某省小住,以前是什么状态我不了解,但是在这次他们决定回某省之后,非得让我老公跟着一起去。我老公本来不想去,但是他们每天无数个电话要求他,最后他扛不住了,答应明天就去(老头已经到了)。当时我老公想把我留在北京,但是他们一去时间不会短,所以他越想越觉得不妥,在去的路上又折回北京,接我一起走,就这样,

  非人的生活初露端倪。

  他们在当地是有房子的,很大,够老头一间屋子,老太太一间,书房一间,我老公一间,保姆一间,如此一来,我又不可能现在就跟我老公住一起,所以我就没法住到那个家里,当然他们还有其他房子,于是我老公就安排我住到了那里。那时侯只是见过了公公,还没有见过婆婆,其实我对婆婆更恐惧。所以谁也没提出来我可以去见老太太,所以我不但是不能住到家里,也不能上家里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