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我在高干家庭里做媳妇的真实生活工作理财经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8:25 新浪财经版权 ©

  来源:国内第一精英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作者:春风入南园

  我有一个特睿智的朋友跟我说过一句话,天底下有三种男人不能嫁:一、高干子女;二、身材特矮小的男人;三、从小生活特艰苦的男人。第一种男人在外人看起来好象是钻石
王老五,想要都没有,能嫁进这种家庭真是幸福,但是幸福其实就象喝水一样,烫不烫自己知道。

  可惜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晚了!

  我家这位先生之父,官居正部,在古代也算得上是二品大员了。下面,将我在该家庭之生活状态向姐妹们做一描述,仅供参考,如有雷同,当属必然:据说,别的高干家庭,教育子女比这个有过之无不及。

  中国的干部,不管官大小,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的心理特征,就是只要你比我小(这个“小”字含义广泛啊),就得听我的,因为这个地盘是我的。

  到了家庭生活中,自然就体现为:这个家是靠我支撑的,我说了算。

  当然,人家有资格这么说的。这可就苦了我等小辈了。

  我和我先生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第一次在一个茶馆喝茶聊天,他问了我很多管理方面的问题,告诉我他们家最注重的是成员的工作能力,我当时不是很理解。当时他还一再强调,希望身边的女人一定要独立,一定要坚强。那时候,觉得男人不都是希望老婆小鸟依人吗,为什么有这种比较特殊的要求呢,后来在血与火中,慢慢理解了。如果不坚强,自己会先崩溃的。

  我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里面,孤独的工作着,除了客户的应酬,没有太多的朋友,在北京生活的姐妹可能会理解,太大的城市,太累的生活,没有精力和时间再有什么额外要求的。

  这时候有了男朋友,真的觉得很舒服,觉得一下子有自己的生活了,有点小情调了,这时候还没有苗头,但是先生已经开始给我打预防针了。

  关于他家里的高干爸爸,说实话,我那时候没有概念。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

公务员家庭,我爸爸也不怎么求上进,退休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最小的官,我一直对中国的官员职务一窍不通,只知道部级好像是挺大的。最开始的印象是,他每次一接电话,只要是他爸爸,不管我们在做什么,他马上就变得特严肃,唯唯诺诺,就像给领导汇报工作的感觉,有一次,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接到他爸爸的电话,当时还有一个朋友在车上,朋友就问他,老爷子现在是不是开两会呢,他说是的,只要散会,我爸爸就会给我打电话,每天都会关心一下今天干什么了,就一个独生子,越老越宝贝,以前忙的时候,半年都不见面,也不管,现在官越大反而琐事少了,有的是时间关心儿子。

  天哪!!!

  当时还觉得很可笑,这么大的儿子,家里还会这么管,我是女儿,家里都没有这么管。

  姐妹们开始有感觉了吧,什么叫没有自我,没有人权!!!

  他们家给他打电话从来也不管是几点钟的,哪怕是半夜,只要想起什么事情来,就一定马上打电话,如果不接电话,就会遭到很严厉的训斥。后来又一次,他爸爸早上四点钟给他打电话,可怜他那里睡得正好,没听见,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第二天他妈妈问他,为什么不接,他说我昨天晚上给老爷子说事,睡得本来就晚,所以没听见,再说老年人睡眠少,我这个年纪可熬不住,本来是个大实话,结果大家猜猜他妈说什么?

  他妈妈说,你年轻人,少睡点觉怕什么!!!睡这么死,证明你缺乏运动,体质不好才熬不住。那也不能不接电话!!!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