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解剖老家快餐 到底拥有怎样的经营秘密(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24 《理财》

  “田老师红烧肉”

  令田老师始终耿耿于怀的是老家始终没有聘到专门的研发人才,田老师到现在仍然兼任着老家的厨师长,负责快餐产品的试制和推广。

  田老师说:“这里的难度主要在于,不仅要求对方是厨师,而且还必须通晓快餐的要
求,能够完成中餐的工厂化生产。”不过也正是因为田老师这个特殊的角色,如今老家快餐有了另外一个特色品牌——“田老师红烧肉”。

  依然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朋友对田老师说:“中国人从南到北没有不爱吃红烧肉的,可是我们就没有一个红烧肉的品牌,这是不是专门留给你们老家的机会啊?”

  朋友的这句话一下子就打动了田老师。田老师由此开始了长达一年的试验。这种红烧肉的制作不同于传统厨房的做法,而是要摸索工厂化生产流程,找到窍门与最终的配方比例。

  于是田老师每两三天就在家里做一顿红烧肉,家人也就跟着一年吃了100多顿红烧肉。结果是,最终家人提起红烧肉就感觉恐怖,而田老师则拿出了红烧肉的快餐制作方案。

  2003年秋天,老家公司正式注册了田老师红烧肉盖浇饭公司,并在石景山华联商厦开了第一家田老师红烧肉快餐店,经营盖浇饭套餐。结果一开业就大受欢迎。在经过近一年的调整后,田老师总结出了经营盖浇饭的一套方法。

  2005年田老师红烧肉快餐店开始加速发展,目前已经发展了16家店,其中3家在河北保定,13家在北京。

  田老师红烧肉的问世为老家快餐的发展带来了两个重大转变。首先,进入了米饭为主的快餐领域,拓展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其次,田老师红烧肉采取24小时营业,这种不间断的服务为越来越高的房屋成本付出找到了一条新的解决途径。

  由于老家特殊的股份制特点,目前老家的“老人”基本上都成了老家的股东,这个股东队伍有70多人,而由于要不断照顾后来的投资者,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地扩大。

  田老师分析认为,老家快餐目前在两个方面还在进行艰苦的探索。第一个方面是加盟模式。怎样确立一个能够团结一心,共同发展的加盟模式,然后实现更加快速健康的发展。第二个方面就是制作与配送方式。像

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洋快餐,其制作与配送要求极高。如果参考他们的标准,那么老家将肯定为此付出极高的成本。高成本的配送和老家目前的价格方案显然存在着抵触。能不能在实现标准化的同时维持较低的制作成本,这是老家正在考虑的问题。如果在这方面取得突破的话,老家将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