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拨开虚伪的亲情面纱 我在家里提倡真诚的自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7:58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项目标准化

    家庭和睦,我提倡真诚的自私 

  ----题记 

  这个题目,我想了很久,也没有什么心思写。一个是累,一个也有点烦,怕被骂。不过新年也过了,老了一岁,估计脸皮也厚了一点,因此,骂就骂吧,还是写。 

  我对中国人家庭关系中的虚伪,实在厌恶已久。少年时期,认为是我倒霉,天下唯我一家而已;成年之后,才发现天下之大,与我家相似者,比比皆是。不过我再没有当年赌咒发誓断绝来往的血气,而是冷笑之,拒绝之,寒暄之。现在我实在不愿意继续虚伪了,看风云过尽人生起落,天地之间,还是金钱最实在。我不怕被骂,因为我说的是事实。 

  中国人的亲戚中有这样的特点: 

  1、看不得你穷:怕你连累他。可以拿你来取笑,自慰,做笑料。 

  2、看不得你富:你有钱,就等于天生的罪过,感觉只要和你有血缘,你就有原罪,就是欠一大家子债。 

  3、看人挑担不吃力:别人养父母,如何养都是不孝;都做的没自己好。(适用于大姑子,小叔子,大伯子,小姑子,一系列老亲,等等) 

  4、无事不烧香,有事上门还不烧香。无事不烧香,那是觉得自己人不要客气;有事上门不烧香,那是觉得他倒霉,你不帮他?你敢不帮他? 

  5、越是坏的越有人同情帮衬,越是烂的越要照顾。 

  6、自己不帮,觉得人家有钱,人家不帮是罪恶。 

  7、无论平时多勾心斗角,过年也要伪装个节日气氛出来,不然对不起鞭炮。 

  8、好比较,远方的是朋友,身边的是仇敌:陈天桥有几百亿不借你没话说,你哥哥有十万不借你一万就是王八蛋。 

  9、转嫁人生责任。自己生的起养不起,别人不养,变得是别人没义气。 

  10、大家玩的是同样的游戏规则,大家虚伪没问题,谁要说出来就千夫所指; 

  每一群的亲戚,争着买票,其实谁都不愿意买;每一群的人,互相包红包,无不想着别人会不会回包给我;每一个人其实都在自私,都想让事情对自己有益,偏偏还要倡导无私!所以我们看到,大姑子们无私的干涉起弟弟们买房子是不是花家里的钱,因为那本来也是她可以继承的财产;所以我们看到,一些除了年纪什么都没有的人总教育别人要干什么干什么,那是因为,除了老脸,他还能卖什么! 

  呵呵,无私!所谓的无私,不过就是要一些人做傻瓜,为了方便一些人的自私!去他的无私!谁要无私他自己无私去! 

  人生太短,负担不起许多本来可以不负担的东西! 

  你生病了,没有儿子有钱,不一定会死,你有儿子没有钱,一定会死。 

  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