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建设银行———“消费温度计”

  发行时间:12月10日———12月17日

  投资范围:产品的收益与一篮子香港股票挂钩,挂钩股票为:中国蒙牛、中国海外发展、中国电信、中煤能源、紫金矿业。

  产品细则:产品100%保本。本期美元、人民币、港币3个币种的产品都能确保本金安全;产品采用了收益“齿轮型”推进的产品结构,锁定收益规避风险。

  点评:这款产品是保本型结构理财产品。采用收益“齿轮型”推进结构,使得第2个观察期的综合表现不低于第1个观察期综合表现,锁定产品既得收益。即使挂钩股票在累计一定升幅或冲击新高后回落整理,也可帮助投资者把握股票价格高位表现,规避调整风险。伴随消费物价水平的逐步上涨,相关受益行业和企业再度得到了市场的关注。这一款产品正是抓住这个热点,选取受益于CPI上涨行业的优质企业,使财富保值增值。

  民生银行———B股挂钩保本产品

  发行时间:12月17日至2008年1月7日

  投资范围:挂钩标的为在上海B股市场和深圳B股市场挂牌交易的

股票,各6只。

  收益率说明:预期收益率浮动收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18%。

  投资细则:产品期限1年,100%保证本金,每半年计算并支付利息一次。

  点评:这是款挂钩中国B股的产品。投资B股的股票都是相对A股具有很大的折价空间,动态市盈率较低、有不错的投资价值。另外,这款产品保证本金,风险不算高。而且,该产品收益分4部分来计算,独立核算,互不影响,每部分4.5%,只要实现一部分收益就可超过同期限定期存款利息。这款产品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作者:方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