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外汇理财市场点燃初夏激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行05"夏"系列申城销量突破1亿美元。

  受美元继续升息预期的影响,申城个人外汇储蓄与外汇投资理财二分天下的格局出现了新动向。那些利率与国际市场挂钩、投资者自主性强的外汇理财产品,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中行上海市分行透露,该行"春夏秋冬"外汇理财产品之05"夏系列"的销量更是突破了1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各家银行推出的外汇投资产品基本都是保本产品,收益方面,既有和利率或汇率等指数挂钩型,也有固定收益型;而期限方面,最短3个月,最长10年,应有尽有。这些外汇理财产品大多通过专家理财直接参与国际市场操作和交易,收益水平往往远高于普通存款收益。尤其是一些简单结构的投资产品,风险小,投资收益却能达到国际最新的利率水平。外汇理财产品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以中行上海市分行"春夏秋冬"系列产品为例,该产品自去年问世以来就一直保持不错的销售业绩,此次05"夏"系列产品的销售量更是轻松突破了1亿美元。据中行有关人士透露,如果再加上前期"初夏一月"和"初夏二月"的销售量,那么这个数字将更加骄人。

  随着沪上银行外汇理财新品的不断涌现,产品收益率已经不是衡量外汇理财产品优劣的唯一标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产品收益率以外的"软指标",包括产品结构、投资期限、认购期限以及提前赎回产品的权利等。还是以"春夏秋冬"为例,除了收益因素外,其高度的灵活性是产品热销的关键。

  产品关键词一:天天发售

  "春夏秋冬"系列产品天天有售,认购价格随国际市场变化而波动,实时反映市场。在产品认购期间,中行每天都根据最新的市场收益率(主要是美国国债收益率)计算公布各个产品的认购价。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利率市场变化的规律选择合适的入市机会。

  产品关键词二:可赎回

  投资者在产品起息前每周有一次机会按照赎回价格赎回产品,产品起息后每三个月有一次,产品流动性大大增强,有效提高了客户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

  产品关键词三:认购灵活

  投资者可以用未到期的"春夏秋冬"产品质押认购新的"春夏秋冬"产品,方式更加灵活。

  产品关键词四:大额优惠

  "春夏秋冬"产品还推出了周到的配套服务和大额优惠服务。凡单笔认购份数超过1000份的投资者,均可享受包括延长认购期限、更多的赎回机会以及更高的收益率等在内的一揽子优惠,从而帮助投资者更大限度地实现财富增值。(何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