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信托与理财”座谈会第一场实录(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45 北京市民金融理财年组委会

  市民:推销一铺养三代产品。鼓动你买这个,有没有这么好的收益。

  董先生:这要看这个销售者是否真的对这种上有产权,这个商铺资金是不是可靠。

  市民:一个大酒店他能给你产权吗?

  李女士:比如说你买了他十年,在十年之内,他通过租赁这个房子,每个月都有租金,每个月给你一定的收益,他为什么打出一铺两三代,如果你想继续,你觉得这个项目好,或者通过法律再续一下,只有这个项目在,他的租金是长期的。他可能是希望通过这种模式来做。

  市民:我们觉得风险挺大。

  李女士:肯定有风险,比如不是正规的机构,是

开发商自己做的。我确实不清楚人家的资质怎么样,如果大家想去购买的话,尽量看一下营业执照范围之内有什么经营。你们有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审批资格。

  就是国家专门信托机构,从事这方面的业务。

  市民:你买我的东西,我承担一部分租期,是不是信托关系?

  李女士:比如说这个

房地产商已经有了商铺,他可能的流动资金什么,他发行一些收益凭证。你拿这个凭证只相当于拿了你的钱包,他来运作,他房子租出去,他拿到租金,按照这个收益的凭证给你收益。拿钱买房子,这应该不是信托关系,信托是财产管理工具,认清是不是对我们财产管理,判断一下是不是有信托。

  市民:这种情况,国家在法律上有什么规定,真正信托有信托法管,这种情况信托法不管?

  李女士:可能是一种手段,从业资格不具备我们投资人要注意一点,哪怕他承诺的再好,不具备资格,受损失也是他还包括我们,我们不要盲目的投资,认清他有没有资格。

  市民:我们知道现在市面有很多商业银行都在发行外汇、美元或者其他的外汇的

理财,叫理财信托计划。这个一般宣传的资料上面,我刚才路过民生银行,叫定期存款,利率是美元4.12,这种宣传可能带有误导成分?针对与这种外汇理财产品,像我们国家来说,有哪些比较正规的投资渠道,我说的是银行,有哪些合法的正规的投资渠道,他收益是多少,最终能不能达到他的承诺标准。

  董先生:宣传上有一些误导,他不会给你一个承诺,给你一个预期收益。他保证本金不会损失。预期4%,不一定。到时候不一定实现。

  罗先生:一般都是3个月、6个月一个期限,收益率银行有一个终止权。是银行有提前终止权,我们希望越长越好。这个期限是事先约定好的,看你资金的存款时间长度。

  市民:我约定一年的话,他可以提前终止吗?

  罗先生:固定收益的投向应该是2.75,美元在国际上加息以后是3.75%。国际市场的产品到期他到期了银行赚一个价差。

  市民:他有个条款吗?

  罗先生:他的安全性很高,比我们外汇投资风险低的多,甚至没风险。可以考虑。

  客户:信托公司是否有上级接管,什么银监会、证监会的,我所委托一家信托公司,在亏的情况下,他资产冻结了,我委托的资产是可以接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