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集团和春雷:推进巨灾保险等开发 更好服务国家灾害管理体系

中再集团和春雷:推进巨灾保险等开发 更好服务国家灾害管理体系
2020年12月24日 20:12 新浪财经

  12月24日消息,第26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和春雷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保险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将在服务“双循环”中发挥巨大作用。

  3年来,中国再保险集团实施数字中再战略,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即将发布数字中再2.0版,加速推进建立以数据为核心驱动的企业架构,加快打造数据智能和风控智能两大核心能力,全面推进运营智能化、再保直保化和平台生态化。

  此外,他还指出,中国再保险集团持续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台风、洪水等巨灾模型,打造生命表、重疾表、航运保险指数、水险风险曲线等基础设施,不断向行业输出公共产品。同时,集团将全力推进巨灾保险、建筑工程质量缺陷保险、农业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新产品开发,推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管理平台研究和建设,助力行业加快弥补保障缺口,更好服务国家灾害管理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