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陈德贤:投连险稳健增值的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专访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德贤

  日前中国平安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0个城市推出银保投连产品的消息甫一传出,立即引发业界强烈关注。业内人士指,作为国内保险巨头之一的中国平安再次杀回投连险市场,意味着此前一直被合资保险公司把持的投连险市场格局面临洗牌。作为国内最大机构投资者之一的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着“聚富步步高”投连账户的投资管理任务。在风起云涌的中国资本市场,该公司将如何使广大投资者享受专业的投资理财服务、分享资本市场牛市盛宴,记者为此专访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德贤。

  记者: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肩负平安3600亿资产的投资管理任务,此次又承担起平安阔别8年后再次高调推出投连新品的投资管理人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陈德贤:作为中国平安旗下专业从事资本市场投资运作的公司,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首先,作为机构投资者,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投资理念最重要。我们拥有10余年的投资管理经验,投资业绩稳定优异,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3600亿元(截至2007年中期),依托中国平安集团庞大的资源及平台支持,外资股东资源为我们提供了海外成熟投资管理经验的借鉴,而平安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则提供了投资管理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此外,风险控制方面的出色表现极大增强了我们的

竞争力。我们将严密的风控体系贯穿始终,并开创了国内金融机构内部信用评估和管理之先河。在技术保障方面拥有内嵌风险控制警示系统的自动化交易平台,国际领先的投资管理技术渗透于投资运作的每一个环节。

  记者:可否介绍一下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人才构成?面对投连这一背景和市场现状都较特殊的产品,公司对投连账户投资管理团队的人才投入是否有所倾斜?

  陈德贤:中国平安在专业领域的人才优势在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得以高度集中的体现,我们的投资管理团队中西合璧,聚集了10多位来自摩根、高盛的国际投资专才,核心投资团队近50%员工拥有CFA、FRM等专业资格证书;专业投资团队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平均从业经验8年以上。目前我们的投连账户由一个专门的团队负责管理,团队成员均具备多年的国内外

证券投资经验。截至2007年6月30日,我们的投连管理团队管理个险投连账户4个,团险投连账户3个,总规模超过300亿元,保持着连续4年全部账户业绩均超越基准并位居同业前列的优秀业绩。

  记者:早在1999年,中国平安就首家推出投连险,8年中,中国资本市场经历了熊市和牛市的沉浮,平安投连账户运作数年后,目前情况如何?

  陈德贤:从历史数据来看,即使在资本市场较低迷的2001年至2005年间,平安发展投资账户的年末卖出价从2001年的1.1712元上升至2005年的1.3157元,升幅达到12%;平安基金投资账户的年末卖出价从2001年的0.9874元上升至2005年的1.0856元,升幅达到10%。随着2006年以来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平安发展投资账户与平安基金投资账户的收益也呈现出高速增长,截至2007年8月底平安发展投资账户的期末卖出价达到2.6846元,平安基金投资账户的期末卖出价达到3.3877元,分别较2005年末上升104%与212%。从上述数据可清晰看到平安投资管理队伍是用持续稳定的业绩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投连账户规模高速增长并非偶然。

  记者:平安曾因投连经历了“信誉低谷”,此次杀回投连市场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就是:平安将如何应对风险?

  陈德贤:我想从三个方面来谈这个问题。首先是制度。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的风险管理制度强调“科学合理、可执行性强”,我们有一整套完备的事前、事中、事后风险管理制度,覆盖投资决策、集中交易、清算交割、业绩评估、内控稽核等的每一个操作环节,确保投资交易的公平独立。其次是从技术上防范风险。通过自主研发与引进国际先进的系统平台和计量模型,对每项投资实施全程监控,并对所有投资品种和不同风格的投资组合进行绩效评估和归因分析。另外从产品设计方面,此次推出的“聚富步步高”显著特色之一就是“账户转换、分散风险”,这是产品本身与投资风险控制的一个结合点,我们有多个投资账户供投资者选择,投资者可以了解资产运作的情况,掌握投资的单位价格,还可自主进行账户间的转换,调整各账户间的分配比例,分散投资风险。

  记者:现在市场上众多投资者都认为,如今上证指数已超越5000点关口,预计后市将持续震荡的行情。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适合购买该投连产品吗?“聚富步步高”的3个投资账户相比较,投资组合及收益、风险情况是怎样的呢?

  陈德贤:的确,资本市场的波动会带来较大的资金风险,因此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资产的保值增值就更加重要。投资

理财最重要的是安全性,通过“聚富步步高”投资者可以享受专家理财服务,牛市追求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熊市着力资金安全保值,更重要的是该产品还为投资者提供保险保障,兼具理财功能与保障功能。截至今年8月份,平安设立时间最长的平衡型账户UL发展账户最近3个月收益率为13.86%,从年初到现在收益率为45.79%,最近2年收益率104.53%;以基金投资为主要的UL基金投资账户最近3个月收益率为25.43%,从年初到现在收益率为79.76%,最近2年收益率213.82%。众所周知,投资的潜在收益率与潜在风险是成正比的。为了增强投连产品的投资功能和灵活性,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这3个账户具有不同的风险等级和收益特征,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最佳的账户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