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友邦保险荣膺2005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3:46 新浪财经

  2006年1月10日,由中智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在上海隆重揭晓。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友邦保险”)从800家入围的在华著名跨国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05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称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禹鹏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友邦保险资深副总裁暨中国寿险业务负责人华毅安先生代表公司上台领奖,并将友邦保险在华取得成功的关键精炼地概括为一个
词——“源自中国”,作为一家源自中国的跨国企业,友邦的入围博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会后,华毅安先生作为获奖企业代表与参会的党政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

  大会对于友邦保险的综合评价是“美国友邦保险公司是新入围影响力综合排名前二十位的跨国企业,也是入围的唯一一家金融保险类企业。其外部形象与内部管理的表现较为均衡,各项评价指标的得分也比较接近。” 而《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在点评友邦保险获奖理由时表示 “友邦以稳健、诚信、专业的服务诠释了保险的真正内涵”。

  友邦保险自1992年进入中国上海以来在培育中国保险市场、本土人才以及在公司管理和产品的本土化等方面作出了孜孜不倦的努力,更承诺将在中国进入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大环境中,进一步发挥友邦保险出色的创新能力,加强保险代理人的管理和培训,建立更完善的考核制度,为老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据悉,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二年,评选在榜单的公正性、调研手段的科学性和参与的广泛性上都更上了一层楼,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影响力的一次大检阅,调查涵盖了IT、餐饮、通讯、汽车、零售、保险等各行各业,而最终获选的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例如微软、

可口可乐、诺基亚、宝洁等公司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都拥有很高的声誉。

  资料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唯一一家获准在首都北京设立的外商独资人寿保险公司。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秉承“财务稳健,信守一生”的宗旨,顺利通过了“首都金融业创建文明行业规范化服务达标”和“ISO9001: 2000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并透过专业经营,优质服务为北京地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产品,为社会安定繁荣做出贡献。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AIA)(简称“友邦保险”)为东南亚最大的人寿保险集团,其分公司、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遍布澳洲、汶莱、中国、关岛、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澳门、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台湾、泰国和越南等国家及地区。友邦保险透过以庞大营业顾问队伍为主的不同营销渠道,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全线寿险产品及服务。友邦保险为美国国际集团的全资附属机构,该集团是誉满全球的国际性保险及金融服务机构。

  美国国际集团(AIG)是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领导者,业务遍及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美国国际集团成员公司通过保险业内最为庞大的全球化财产保险及人寿保险服务网络,竭诚为各商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服务。美国国际集团在全球各地的退休金管理服务、金融服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也位居世界前列。美国国际集团的

股票在纽约
证券
交易所、美国ArcaEx电子证券交易市场、伦敦、巴黎、瑞士及东京的股票市场均有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