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寿或斥40亿元投资世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59 新京报

  保险资金何时放行投资基建仍是悬念

  本报讯(记者 张嵩浩)据外电报道,中国人寿拟以40亿元投资上海世博会基建,该项目正上报保监会审批。此项目如果获批,将成为国内保险资金投资基建的第一个项目。

  该报道称,中国人寿持有六成股权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已与上海世博土地控
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以发行40亿元人民币信托产品的方式,投资世博会基建。与此同时,中国人寿正就此项目与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接洽,并等待银监会和保监会的批准。

  中国人寿负责投资的副总经理刘家德向记者表示不清楚此事。记者随后致电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希望就此事进行采访,一位工作人员称此类事是由财务部运作,不清楚具体细节。记者随后致电该公司财务部,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由于目前保监会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尚未颁布,可能会为国寿这一基建投资项目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据了解,《管理办法》已经几易其稿,多次下发征求意见稿。据了解,目前的分歧主要在于对投资基建的风险控制采取什么样的制度设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