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有保险车损竟评估出天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9:43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维修费用近乎新车价格

  本报讯 一起交通事故,因为车辆入了保险,车辆维修站和价格认证中心联手评估出天价损失报告,维修价格近乎新车价格。

  2005年8月20日,淮南凤台县驾驶员段某驾驶货车行驶至颍上县境内,与颍上县刘某
驾驶的私家别克轿车相撞,轿车受损。8月21日,颍上县交警大队和颍上县价格认证中心联合作出别克轿车损失评估,需更换零部件44项、维修机时5项,合计价格32660元。8月30日,颍上县交警大队作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货车驾驶员负主要责任,理应给予对方赔偿。货车车主即向交警大队交纳4万元保证金。

  别克轿车驾驶员不服,将受损轿车拖至上海

通用汽车公司合肥特约维修站。10月13日,在保险公司和货车车主都不知情的情况下,颍上县价格认证中心突然发出一份新的《价格鉴定结论书》,维修费用合计为102841元,接近同款新车价格,所依据的是别克汽车特约维修站提供的一份《更换零部件清单及价格》,累计更换零部件161项。连续两个多月来,货车车主刘女士多方投诉,认为颍上县价格认证中心和维修站联合做假,她举了一个很明显的例子:第一次评估时一副气囊价格为2800元,第二次评估突然变为5294元,同一个零部件价格反差竟如此巨大。

  别克轿车生产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对此事比较重视,一位姓叶的小姐在电话里对笔者说:“我们要逐一核对300多个数据,希望给消费者一个交代,但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别克汽车合肥特约维修站站长单某的话一语道破天机:维修价格是可以商议的,如果不满意也可以找别的商家维修,本次价格高,是因为有保险公司赔偿。

  淮南某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要带领专业人员对受损轿车进行零部件逐一复查是否真的损坏,价格方面也必须弄清楚,这样做虽花较大成本,但讨回社会诚信是值得的。

  (叶俊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