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将是我们的主战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8:23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万云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05年12月,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悄然把总部从广州迁到北京。这是第一家迁移总部的合资保险公司。在中英人寿位于北京三元桥附近佳程广场的新办公区,本报记者采访了中英人寿总公司总裁张文伟。

  《中国经营报》:把总部迁到北京是否与你们下一步的市场战略有关?

  张文伟:公司计划在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建立据点,现已完成整体布局。东西南北四大据点分别指福州(东)、成都(西)、广州(南)、北京(北)。下一步我们将成立6家新的分公司,在20个城市拓展业务。

  我们把总部设在北京,是以发展业务为出发点的,同时,更好地进行全国统筹,集中的管理可以把资源运用最大化。

  《中国经营报》:我们注意到,中英人寿正在加紧在二线城市攻城略地。你们对于京沪这类中心城市与二线城市的战略规划是否不同?

  张文伟:我们有一个“10×10×10”的发展战略,即到2010年,在选定的10个省或直辖市设立分公司,在分公司及其所辖分支机构所在地区,新业务标准保费平均达到市场份额的10%。

  对于中心城市与二线城市的战略,我们是这样考虑的。主攻二线城市一方面是配合开拓中西部市场的政策优惠;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是,二线城市与一线城市在保费方面差异不大,但成本却比后者要低得多,且市场潜力巨大。中英人寿成都分公司近几年的业务增长就很有说服力。2005年1月到10月,中英人寿在成都市的市场份额达到7.8%,其中新单保费已达2.2亿元,牢牢占据成都寿险市场的第五位。

  而在竞争激烈的北京市场,我们的市场份额大约排在外资、合资保险的第七八位,优势并不明显。随着“10×10×10”发展战略的实施,北京必然会成为我们的主战场,也不排除将上海作为重要根据地的打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