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倾向绩蓝筹加成长性股 期指两会行情维持整理

投资倾向绩蓝筹加成长性股 期指两会行情维持整理
2018年03月05日 09:23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8/3/5投资倾向绩蓝筹+成长性股,期指两会行情维持整理

  上周,大盘未能延续节后连涨势头,上证指数冲高后整体回落,周幅下跌逾1%;不过中小盘股市场储蓄率逆势上涨,深成指、中小板均实现了三周连阳,创业板2月四连阳后出现了回调,周线录得阴长上影线。市场投资格局由春节前的走大盘业绩股逐步转账业绩+成长性股风格线路。与去年投资风格相比,今年市场逐步转向新经济股倾向,去年年底的政治局会议已经定调,要从数量型增长转变到高质量发展;要把创新动能、发展新兴产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战略;要把发展新技术、新产能、新业态、新模式。

  截止上周五,近期美股持续下跌,令投资者心存疑虑,而近日走势颇强的中小盘股大多出现调整,令A股缺乏上升动力。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令投资者担心价格上涨和触发贸易战。

  期指方面,三大期指涨跌不一,IC整体表现好于IH和IF,周K线实现了三连阳。基差方面,三大期指对现货指数均呈现贴水,反应期市看多指数意愿相对趋于理性。

  资金面:

  1) 本周(3月3日-3月9日)央行公开市场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0亿、0、0、1000亿、400亿;此外周三(3月7日)还有1055亿MLF到期。

  2)流动性自上日尾盘开始收敛后,今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有所改善,流动性保持平衡状态;虽然今日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暂停两日后重启,但仍实现小幅净回笼,进入月初资金情况仍未明显改观,多数机构轧平头寸尚需多方询价。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多数下行;Shibor多数下跌,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跌,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全线下跌;利率互换IRS多数小幅上行,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预期不乐观。

  行情分析,在经历2018年开年暴涨之后,A股因业绩雷、美股暴跌等因素,恶化市场风险偏好,恐慌性杀跌,波动加剧,两级情绪呈现单边空势,主题投资抱团被“打散”,胜率容错率表现低迷。本周监管层更是强调要让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新经济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尽快在A股上市,或通过并购重组上市。

  操作,大盘短期上冲上方年线有效,则继续多单持有,反之在3200-3280区间弱整理。两会期间,行情难见大涨大跌行情。三大期指中长线继续维持温和偏多格局,不排除短期分化态势。(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牛鹏飞

股指期货 新浪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