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政府重启受疫情影响的采矿业

玻利维亚政府重启受疫情影响的采矿业
2020年05月14日 15:1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玻利维亚政府重启受疫情影响的采矿业 来源:cbc金属网

为了尽快恢复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而关闭的采矿业,玻利维亚政府2020年5月1日通过了政府第01/2020号决议,正式开始受理采矿活动申请。为此,国家成立了由矿业冶金部(Ministerio de Minería y Metalurgia)、公共经济和财政部(Ministerios de Economía y Finanzas Públicas)、卫生部(Ministerio de Salud)、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部(Ministerio de Trabajo, Empleo y Previsión Social)组成的技术小组,根据法律授权,对政府的决议进行解读。

玻利维亚位于安第斯成矿带上,成矿地质条件优越,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悠久的矿业开发历史,尤其是锂、银、锡和铁矿资源在世界占有重要的地位。采矿业是玻利维亚的传统产业,也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出口创汇的主要来源。珍妮娜·阿涅斯总统在5月8日演讲时说,“矿业一直代表着国家的发展机遇,因此,玻利维亚的历史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采矿的历史”,足见矿业在玻利维亚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在玻利维亚从事采矿业的主体有三类:社区的采矿合作社(Cooperativas Mineras)、私人矿业公司(Industria Minera Privada)和玻利维亚国家矿业公司(Corporación Minera de Bolivia,简称COMIBOL)。无论哪种采矿主体,如果计划恢复采矿活动都必须向矿业冶金部提交申请,出具安全协议并取得相应的矿产品运输许可证。受疫情影响,所有申请文件通过邮件提交。申请恢复生产的矿业公司必须遵守政府关于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相关规定,制定完备的安全措施,并提供充足的医疗和卫生资源,以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和疫情扩散。一旦发现矿工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或任何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症状,必须提供必要的治疗并向卫生机构(Servicio Departamental de Salud,简称SEDES)报告。

为了加快恢复玻利维亚的采矿业,5月8日矿山工程学博士费尔南多·伊万·巴斯克斯·阿尔内斯被任命为新的矿业冶金部部长。新上任的巴斯克斯部长1962年5月出生于矿业城市波多西,会说当地的克丘亚语,曾在多个矿业公司、大学和政府部门从事与矿业有关的工作。巴斯克斯部长在任命仪式上表示,“感谢国家总统的信任,我将为国家的经济复兴做出承诺,并承担责任,积极促进冶金和采矿业的发展,”“我将与私人矿业公司、矿业合作社和国有矿业公司合作,采取安全措施,恢复采矿业。”

期货 有色金属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