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金属市场反弹 沪铜不急于追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商品市场继续反弹,平仓潮后资金重新买回商品。美国公布的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降,远低于市场预期和2月数值,美元大跌。中国2月铜进口数据高于1月,也激发一些多头信心。另智利科达尔科的北方铜矿称今年产量可能下降6.3%,因矿石品位下降。

  伦铜库存继续下降,现货升水略有上升,近期一直维持高位,昨日持仓增加,逢低买盘重新介入。近期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即现货紧张和旺季消费增长并不改变,在金融动荡过后市场重新回到基本面的关注。考虑市场结构,期价在近期还有回升动力。沪铜则显示出下有支撑上无动力的疲软状态,昨日现货升水已经下降,说明国内供应仍然较为宽松,还需要时间消化现货,在伦铜回升过程中国内将重新滞涨。技术上,伦铜回升压力在8300一线,如果突破,则可能再次测试前期高位。而沪铜67000以上压力较重,操作上少量多头,以短线思路对待,不急于追涨。

  伦铝昨日小涨,库存持续增加令期价回升动力不强,现货贴水扩大到45美元。目前铝价最接近成本区,在能源成本不断提高的情况下铝价易涨难跌,但高昂的库存和现货贴水说明现货供应宽松,上涨过程将较为震荡和缓慢。沪铝在氧化铝价格下调后成本降低,目前处于低位震荡区,昨日上涨现货贴水重新扩大,将相对伦铝滞涨。沪铝19800以上为短线压力区,冲高短多了解,回落低买,滚动操作。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