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金属市场最新消息3.2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00 金牛财顺

    

    

     ·在上周大幅下跌之后,周二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全线反弹,这受到美元进一步疲软的支撑。

     ·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可能会提高其在Tenke Fungurme项目中的股份,从17.5%提高到45%,这使得人们担心该项目投产的时间可能会推迟。评估采矿合约的委员会建议政府通过国有矿产商Gecamines来提高它的股份至45%。目前,Freeport公司拥有该项目的57.75%的股份,Lundin公司拥有24.75%。Tenke项目计划09年投产,产能为11万吨/年铜,约8000吨/年钴。

     ·据日本铜和黄铜协会,下一日本财政年度日本轧制铜产品需求预期将增长1.7%至102万吨,基于汽车业和电力业增长稳定。他们估计今年需求将下降4.2%。铜线缆需求预期增长2.1%至87.5万吨。

     ·08年中国煤炭出口配额为5300万吨的猜测还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证实。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第一批3180万吨的出口配额,较07年第一批4200万吨的配额下降了24.3%。预计中的5300万吨配额相当于较07年的7000万吨配额下降了24.3%。值得指出的是自05年以来,中国煤炭出口一直显著低于配额量(07年配额为7000万吨,而实际出口为5310万吨)。

     ·印度Vedanta资源公司和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签订了建设耗资50亿美元的铝冶炼厂和3000MW的电厂的谅解备忘录。Vedanta资源公司的该冶炼厂计划产能为65万吨/年,公司总裁Anil Agarwal预期该冶炼厂将在三年内建好。

     ·力拓解除了自其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Hai Creek炼焦煤煤矿的货运的不可抗力,强降雨导致该公司暂停运输达五周。Hail Creek07年生产了410万吨的炼焦煤。力拓还没有就有多少产量受损发表评论。

     ·麦格理银行成为力拓关于必和必托收购力拓要约的顾问,该收购是在07年11月8日提出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