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期货涨停 受潜在基本面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05 文华财经

CBOT大豆期货涨停受潜在基本面推动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3月24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盘大幅上涨,自上一交易日的跌势中反弹,市场处于超卖中,潜在基本面因素亦提供支撑。

  5月大豆合约收于50美分涨停板,报每蒲式耳12.57美元;7月合约同样上涨50美分,报每蒲式耳12.72美元;11月合约上涨49美分至11.89美元。5月豆粕合约上涨20.00美元,报每短吨330.30美元。5月豆油合约收涨137个点,报每磅55.77美分。

  交易商表示,5月合约收盘时介于12.84-12.86美元交投。

  分析师指出,大豆市场出现技术性超卖,本月初以来期价每蒲式耳下挫逾3.00美元,跌幅过大。

  他补充表示,周边金融市场企稳,以及隔夜亚洲期货价格寻获支撑令买家信心大增,纷纷重返市场。在缺乏上周的投机性清算后,交易商开始把注意力转回到利多的基本面上。

  一场内经纪商指出,尽管预期2008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但在面临强劲的需求下,库存不会回升到令人满意的水准。

  美国农业部上周五证实,中国购买了11.3万吨美国大豆。此外, 在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和第三大大豆出口国--阿根廷, 农民举行罢工,也令南美出口步伐减慢。

  商业买盘同样增添涨势,有传言称中国把之前从阿根廷采购大豆部分转换为从美国采购,这个消息同样提升市场看涨人气。

  分析师表示,展望后市,市场的注意力将转向新作基本面,随着旧作库存水准已经不容新作播种和产量有失,因此期货价格将在种植季到来前受到支撑。

  在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4,000手合约。

  大豆类产品期货猛涨,尾随CBOT谷物期货普遍涨势。豆粕期货上涨,近月合约触及20美元的日涨停板。分析师表示,套利交易、技术性买盘以及其他谷物市场溢出的涨势是期价扬升的催化剂。

  豆油期货同样上涨,但涨势受限于豆粕/豆油的套利交易。然而,印度政府考虑下调豆油进口关税的消息,加上上周下调棕榈油出口关税对价格构成支撑。

  在豆粕期货的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3,000手合约。

  在豆油期货的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3,000手合约。

  大豆成交量估为131,666手,豆粕成交量估为46,798手,豆油期货成交量料在 59,188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