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3月24日小麦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00 金牛财顺

    

    

     国际市场

     21日,美国金融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据乌克兰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乌克兰小麦总产量为1394万吨(净重)。上周本周小麦市场根本没有顾及自身的基本面形势,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美国及全球经济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上。原油、基础金属以及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其它主要原材料市场急剧暴跌,同样给小麦市场带来了压力。小麦市场在过去几周急剧上涨,技术形势已经严重超买,目前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回调幅度过大,根本没有根据技术面来调整。考虑到当前小麦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较大,所以市场走势目前来看并不明朗,除非经济问题迅速得到解决,否则小麦市场将继续受到压制。近来有消息称,由于经济问题日益加剧,投机商可能会从农产品市场撤回投资资金。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在金融市场表现糟糕的情况下,投机商也可能将赌注下到农产品市场,期待农产品是投资的避风港。有分析师担心金融危机愈加严重,小麦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国内市场

     品种月份 昨结算 今开盘 最高价 最低价 今收盘 今结算 涨跌1 涨跌2 成交量 空盘量 增减量

     WS805 1915 1925 1943 1920 1933 1932 18 17 1,834 36,686 -130

     WS809 2047 2063 2082 2052 2071 2070 24 23 281,226 112,018 5,952

     WS901 2147 2163 2182 2155 2170 2172 23 25 4,420 13,838 818

     评论

     强麦高开高走,收出阳线。郑州商品交易所持仓前二十位会员排名显示,多空继续减仓。

     小麦纹枯病是我国江淮、黄淮及华北麦区普遍发生的病害,对小麦产量影响较大。3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小麦纹枯病在江淮、黄淮和华北麦区陆续发生,安徽、江苏、河南、湖北,河南、山东等高产麦区病情扩展较快、病情严重。截止3月10日,发生面积已达7246万亩,达防治指标(病株率15%或病情指数5以上)面积为2040万亩。而这也使得今日盘面得到支持。

     但是,由于3-4月出库任务较重,储备企业陈麦轮换出库势在必行,由于面粉消费进入淡季,面粉加工企业收购积极性不高,市场销售工作将受到一定阻力。二是农民去年卖粮数量较少,目前存粮比例4成左右,仍有大量小麦处于农民存储,在新粮上市之前,农民家中粮食存储能力仍大,农民小麦销售数量仍将保持稳定。今年的极端气候发生可能性较大。但有一点,2007年冬-2008年春,我国黄淮地区气温较往年低,低温环境培养了小麦良好的抗冻性,在3月-4月春季期间,只要不发生持续的极端低温气候,小麦生长将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对冬小麦产量仍有良好预期。华北地区的旱情继续发展,但所种植小麦品种都具有一定的抗旱性,且华北地区拥有覆盖广泛的地下水灌溉系统,因此目前旱灾,对于小麦的整体生长影响不是很大。因此,近期小麦仍面临一定供给压力。

     综合上述,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小麦下跌。在外盘休市期间,强麦依托5日均线强劲反弹,但由于目前基本面支持因素仍然有限,现货稳定,因此反弹高度暂不宜看太高,在2100一线仍可能有压力。而且外盘恢复交易后,美国经济的动荡和基金动向仍将会影响农产品市场交易情况,国内农产品仍多少会受到影响。建议波段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