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油冲高回落 以震荡势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 本周原油回调,周内受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刺激油价上涨,但受整体金融市场走弱,投机盘获利平仓,油价回调,但仍处于高位,是否能大幅回调有待确认。国内沪油冲高回落,周内最高4546,最低4108,全周成交455248手,持仓31978手。

  信息分析:

  EIA称,截至3月14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0万桶至3.118亿桶,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230万桶,但整体金融市场走弱,抵消了预期心理。加之季节性需求的减弱,也将打压油价。但我国将进口大量原油的消息料将令原油期货跌幅减弱。

  同时据发改委内部人士透露,短期内发改委将不考虑上调成品油零售价,主要是目前控制价格水平的压力较重,而且国内资源并不紧缺。该人士表示,一方面物价指数压力是发改委不考虑上调成品油零售价的主因,另一方面,在日前调查中,发改委发觉国内成品油资源仍然充足。

  新加坡燃料油现货收盘价尾随原油期货反弹,高硫180上涨10.05至511.880美元/吨。截至2007年3月12日的一周,重质燃料油(渣油)库存下降19.1万桶,库存量1784桶。但是欧洲和南美燃料油大量到货,尽管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小幅下降,但并没有解决当前供应充沛的局势,短期将继续打压油市。

  技术分析

  原油冲高回落,但继续维持高位,30日均线给以支撑,是否能大幅回调有待确认。沪油806本周冲高回落,跌破4200支撑,MACD指标显示交叉下行,10日均线低头下行,给以压力,技术图形走弱,但周线图显示10周线位置的4100给以支撑,关注此位置动态。

  操作建议:

  原油继续回调,但仍处于高位,是否能大幅回调有待确认。同时金融市场的动荡也将打动油价大幅震荡,国内燃油,技术图形显示4400压力强劲,燃油中线离场,短线交易关以震荡势操作,振荡区间3960-4200,跌破3960空头跟进,突破4200多头跟进。(周金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