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橡胶反弹回落 中线可逢高抛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 本周沪胶在原油回调的带动下,反弹回落,主力807月份周一受技术支撑反弹,周三受原油继续大幅回调影响,应声下跌,比多次触及跌停,周五小幅收阳,全周成交1184594手,持仓减少2704手至55510手。

  信息分析:

  1.国内方面:

  由于气候和病害原因,国内主产区割胶期推迟15-20天,导致国内目国内前开始消耗库存,上海库存本周减少5965吨至86965吨 ,库存连续两周减少,短期给胶价支撑。但国内云南、海南橡胶主产区的割胶期逐渐临近,现货需求企业在逐步等待新胶上市,导致目前现货成交稀少。现货量将逐渐增也将满足国内市场,对胶价形成压力。

  上交所天然橡胶库存统计(单位:吨)

  

  国内现货统计(单位:元/吨)

  

  2.国际方面:

  国外主产区的季节性因素导致供应两减少,给胶价支撑。但日元的升值给胶价压力。同时国际原油本周回调,对胶价利空。

  技术分析

  日胶回落,日线图中MACD指标显示下行,同时10日均线低头下行给以压力,技术图形走弱。沪胶807月份本周反弹后继续低走,MACD指标显示自07年8月份以来顶背离,各日均线向下行使,周线图显示此位置为60周周线位置,在此料有支撑,下周可能反弹,反弹空间有限,23450为强压力。

  操作建议:

  国内主产区割胶期临近,后期打压胶价,中线投资者可逢高抛空,以23450为止损谨慎交易。短线以22000、22800为止损,逢高抛空。(周金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