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金瑞期货:伦锌本周大跌 建议空头获利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本周伦锌大幅下跌330美元,报2270美元,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持仓大幅减少10734手;在周K线上拉出一根大阴线,走势极为疲弱。沪锌在伦锌下跌带动下,周内两日跌停,0806合约从最高的21645元迅速跌至最低18850元,之后在其他金属企稳的带动下,周五低开高走,终收报于19295元。

  对于本周基本金属的暴跌,本人认为有以下两个原因:1、各国央行联手救市,促使美元反弹,拖累基本金属下跌。贝尔斯登流动性受困被摩根大通贱价收购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此后各大股指纷纷下跌,在此情况下,英央行向市场注入50亿英镑,欧央行向市场注入2020亿欧元,美联储调低贴现率25个基点并下调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各大央行的联手行动使市场的恐慌情绪得以缓解促使美元反弹,并拖累原油、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下跌。2、锌基本面偏空亦对锌价构成打压。本周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和世界金属统计局相继公布了08年1月全球锌市场供需报告,根据报告显示,08年1月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且生产商库存较07年12月有所增加;同时,韩国锌业公司和加拿大特克科明科公司最新达成的08年加工费协议暗示,韩国锌业公司为了获取较低的基准价宁愿放弃每吨20-40美元的固定加工费,也表明了冶炼商看淡08年锌价。

  经过上周的大幅下跌,伦锌已经接近前期低点,在伦铜、伦铅周四场内交易探底回升的影响下,下周反弹可能性较大。建议空单获利了结。

  金瑞期货 赵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