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郑麦周评——强麦本周非常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59 金牛财顺

    

     强麦本周行情波动继续受周边农产品期货品种下跌影响,但强麦本身非常抗跌。本周周边农产品期货品种受外盘影响连续大幅下跌,CBOT小麦也连续暴跌。强麦在周三前跟随周边农产品期货品种大跌出现连续大幅下跌,两天暴跌近百点。

    但下半周强麦表现出抗跌特性。在周边农产品期货品种继续暴跌,且外盘也未有止跌迹象的情况下,强麦却力保2000点整数位不失,并在大幅低开后顽强走高。强麦0809合约周收盘价2051,较上周收盘价大跌79点。周总体持仓大幅减少30426手。成交量较上周成交继续减少,但仍非常活跃。 技术上,周K线图上,收一带长下影线的阴线。麦价连续跌破10、20、30周均线,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5周均线出现拐头向下。日K线图上,收一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短期均线系统保持向下排列,强麦未能突破5日均线阻力。 基本面上,2008 年3月19-20 日最低收购价小麦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举办。本次共计划交易小麦212.31 万吨,实际成交41.78 万吨,成交率19.68%。河南计划交易小麦235 万吨,实际成交25.37 万吨,成交率10.80%。国内小麦市场行情趋于稳定。 外盘出现连续暴跌,而国内其他农产品期货品种也下跌不止。强麦本身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但周边农产品期货品种是否能够止跌企稳,仍将非常大的影响强麦走势。持仓大幅减少,表明多空双方处于观望状态。建议少量建立多单。(杨广喜)

    

    上海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研究中心 电话:021-68402792 传真:021-68402812 网址:www.sjfc.com.cn 电邮:webmaster@sjfc.com.cn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