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西南期货:国内铜高开盘整后上涨,市场人气有所聚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铜昨日大幅下挫1.5%,收于最低点7825点,盘中一度下探7610点,后虽被拉起,但依然下跌120点。国内今日跳空高开,盘整后上涨,市场人气有所聚集。在风险厌恶情绪滋长以及获利了结进一步涌现的大背景下,商品市场动荡风险也正在逐渐加大,后市需要警惕金属商品价格可能出现深度回调的风险。建议:市场处于动荡之中,注意规避风险,等待调整结束。

  

  铝:昨日LME铝铝价跟随金属一并下跌,下跌3%收于2837点。国内今日上午高开高走,持仓略有增加。国际铝业学会(IAI)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全球铝总产量减少146,000吨,至202.4万吨,1月为217.0万吨。尽管雪灾已经过去,但是南方电力短缺的状况并没有从本质上得到改善,中国国内的铝需求40%左右集中在南方,很多在广东的铝厂现在每周有3天左右电力供应中断,而南方电网总裁称今年夏季南方电力供应短缺将到100亿瓦特,因此影响铝价的本质性因素在中国并没有完全消退,可能在今后的几个月内继续发展。建议:低位头寸继续等待市场的演变。

  

  锌:LME锌昨日继续大幅下挫5.3%,收于2290。沪锌主力合约低开后上涨,午盘下跌约1%,成交依然低迷。LME锌自高位回落已经超过700美金,沪锌也从23000点回落至19000点附近,跌幅亦达到4000点,但是就当前经济局势和图表结构来看,都没有减缓和筑底态势,因此不能盲目杀入试图抄底。建议:保持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