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系统性风险余震未了 金属谨慎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50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系统性风险余震未了金属谨慎看多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LME基本金属昨日全线下跌,铜、铝、锌至收盘下跌幅度均在100点之上,连近期表现最为强劲的锡下跌的幅度超过了300点。

  全球商品大盘的凸现暴跌完全源于市场系统性风险爆发―――市场系统性风险使得品种本身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变得苍白无力,可以说,市场心态主导了市场的状态,但它是否掩盖了市场趋势的本质呢?我们该如何看待当前的市场状态?

  笔者提出以下几个参考点:

  (1)、人们对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的看法由前期的“滞缓”转为“明白无误的衰退”―――这一点仍然需要观察―――IMF在谈到这一点时也只是采取了“可能接近衰退”谨慎的措辞,说明了对美国经济的看法仍需耐心。

  (2)、次级债务危机以来,应以“贝尔斯通事件”为高潮―――数十年来,重大的金融危机的结束往往以一个最著名的事件为尾声,笔者比较同意标普尔的判断:次级债务危机所暴露的最严重的问题基本已过去―――它是否是“黎明前的黑暗?”

  (3)、原油在“制高点”一日之内高低点下滑6美元,黄金在三个交易日暴跌110美元;其它的如农产品的CBPT大豆、豆油、小麦和玉米及美糖、美棉等一跌再跌―――这种如洪水猛兽般摧枯拉朽下跌已将市场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了―――就投机市场的规律来说,往往最后一跌是最凶猛的。

  (4)、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被认为美元弱势的利空出尽―――这被认为是美元近期反弹的理由。笔者在同意这种观点基础之上以为:市场对美国最困难周期过去逐步恢复信心。利好经济氛围里的美元不贬对基本金属长期是利多的。

  总之,笔者对商品大盘及基本金属谨慎看多的观点不变。

  建议:沪铜和沪铝多单持有;黄金和锌观望,燃料油少量买入。农产品:大豆、豆粕、糖和豆油观望;玉米、棉花和强麦多单持有,PTA买进。(储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