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连豆市场低开高走,走势动荡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三CBOT大豆市场全面跌停,对于经济的担忧促使投机基金清理商品头寸,导致豆类市场期价深幅下挫。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转移到经济层面,基本面的影响退居次要地位。次贷危机对于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深化,随着凯雷资本受到清算及贝尔斯登被收购,市场的恐慌情绪蔓延,而银行信贷的紧缩,导致市场流通性减弱。美联储降息的利好不过昙花一现,投机基金加紧套现步伐,金融市场再次出现普跌状态。在金融市场环境好转之前,大豆市场短期走势仍将持续低迷行情。

  今日连豆市场低开高走,在外盘全线跌停的拖累下,豆类市场开盘即跌停,期间大豆及豆粕市场出现小幅反弹,而后再度封住跌停板。下午在国内股市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大豆及豆油市场出现反弹,其中大豆市场反弹力度较强。在豆类中一直表现稍强的豆粕市场,今日表现反而不及大豆、豆油市场。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经济层面,基本面的影响暂时被忽略,市场走势剧烈动荡。方向难以把握。另外,大豆及豆油市场出现反弹,为多头离场提供契机,然而市场分歧仍然较大,多头坚守阵地,除了大豆市场持仓量明显缩减之外,豆油及豆粕市场持仓量一直变化不大,这也意味着多空争夺战仍未结束,增加市场走势变数。从回避风险的角度考虑,建议近期多看少动,操作上以观望为主。

  A0901合约报收4102,下跌133个点,成交232692手,持仓量345330手,减仓22576手;

   M0809合约报收3201,下跌133个点,成交309812手,持仓量309996手,减仓7578手;

   Y0809合约报收10622,下跌168个点,成交153322手,持仓量140576手,减仓5870手。

  从技术上看,A901、M809、Y809合约日K线图仍缺乏支撑,下方目标位均为1月24日的低点。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