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3月20日棉花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0 金牛财顺

    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探底反弹。受周三美棉全部跌停的影响,CF807合约以14560元大幅低开,瞬间下探14555元低点,随后价格快速反弹到14700元附近进入整理,午后跟随其它商品出现回升走势,尾市上摸14775元高点,以14760元收盘。成交量放大到32486手。持仓减少4740手,余66552手。

     国际市场

     美联储的利好消息仅仅为资本市场带来一天的反弹,19日,美国资本市场再度大幅下挫,CRB指数也大幅回落,其中芝加哥大多农作物跌停,把前日涨幅完全吃掉,ICE期棉受外围不利影响,投机卖盘加压,多头平仓,期棉再度跌停,跌幅均为300点。

     19日,ICE期棉基本平开,外围弱势市场为期棉带来压力,甚至前期强势的原油也开始大幅回调,早盘阶段期棉各合约纷纷收低,投机资金和基金卖盘对主力合约打压力度较强,尾盘阶段期棉各合约纷纷打压至跌停板。20日美棉出口周报将公布,但市场纷纷看淡,并不寄予较多希望。

     由于持仓量最大的两个合约(5月和12月合约)跌破84美分,因此ICE期棉的涨跌幅限制重新回到300点。

     NYBOT统计:19日约成交31200手。登记库存721433包,增加17396包,待检110309包。截至18日5月未平仓合约133730张,减少1532张,累计未平仓合约290193张,减少1575张。

     现货统计:Cotlook A 指数76.25美分/磅,跌5点;北欧A 指数77.70美分/磅,跌5点;北欧B未生成。

     评论

     郑棉减仓反弹,走势受周边市场的影响较大,持仓减少说明主力正在撤离。棉花缺乏利好题材的支撑,国内纺织企业的经营环境难言乐观,需求疲软是棉价弱势的根源。

     尽管对于棉价的反弹高度不宜抱有过高期望,但807合约回补今日缺口回到15000元还是现实的,不过如果反弹过程中持仓继续减少,则交易上还是谨慎为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