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美元反弹拉低油价,沪油短多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原油:

   昨日大宗商品期价全线走低,因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会议后反弹,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汽油减少76.8万桶,馏分油减少160万桶。正如我们在近期日报中连续强调的,美元指数有可能在美联储降息决议后展开反弹。伴随炒作题材的结束,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走升。然而,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本轮反弹的时效性仍需观望。历史经验来看,伴随美联储降息成型,美元币值有进一步贬值趋势,短期反弹更多解读为短线反弹。从昨夜盘面来看,市场仍处恐慌情绪中,短期交投缺乏理性。原油库存报告中数据全面偏多,但场内交易员并未给予关注。来自宏观经济方面的恐慌情绪,加剧市场在下一个主题来到之前“真空期”之中的彷徨。不安定性将推动油价展开调整。股市方面,昨日Morgen Stanley一季度盈利好于预期,支撑市场人气,推动股指反弹。

   技术上,油价昨日首度收于中期均线下,成交微幅增加。昨日技术点评提及的K线组合成为回调指引的预期成真。Macd指标进入调整行情。美元指数反弹延续。

   操作上,伺机逢高短空介入。

  

  燃料油

   亚洲燃料油昨日随原油反弹,收盘接近500美元。现货指标阶段走强。交易员关注短期供应紧张。国内成品油市场报价有所缓和,价格虽然平稳,但部分地区依旧货源紧张。燃料油方面,市场维持高位。原油大幅走低并未打击市场信心。现货资源紧张和中、低品位油品价格攀升显示市场存在较强支撑。尽管预期原油将进入回调,但高位油价仍旧支撑市场维持在4700元水平。近月合约限制跌幅。

   技术上,期价日内减仓3232手,Macd指标交死叉,短多资金撤离805令日内跌幅小于远月合约。近月交割价维持在4480元,而现货价格在4700元附近。这种情况造成上期所库存持续萎缩,且正基差情况料将在短期继续维持。从日内来看,近月涨幅较大,显示现货拉升明显。

   由于我们仍旧看好年中的油价,认为短期燃料油远月有资金打压引发的超跌现象。可以考虑在适当价位套利操作805-806合约。

   伴随原油回调,发改委在近期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降低。

   操作上,观望,激进投资者可逢高短空尝试。

  

  

  李国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