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玉米市场触底反弹,短期走势仍存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三CBOT玉米再度跌停,对于经济的恐慌情绪占据主导地位,基金继续清理商品头寸,期价大幅下挫。次贷危机对于经济的影响不断深化,恐慌情绪不断蔓延,期货市场维持低迷走势。不过,玉米市场基本面偏多,一旦金融市场环境好转,市场可能出现反弹,因此对于玉米市场走势不宜过分悲观。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触底反弹,与大豆市场相比,走势相对坚挺。下午在国内证券市场反弹的带动下,期价强劲上攻,小幅收涨。市场成交活跃,不过在金融市场环境仍不稳定的情况下,以短期交易居多,主力合约日内一度增仓四万余手,临近收盘持仓量大幅缩减。从近期走势看见,玉米市场较周边大豆市场抗跌。虽然两者走势具有一定联动性,但基本面的差异导致两个市场强弱分化明显。从玉米市场来看,利空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利好因素将占据主导低位。目前产区农民手中玉米留存比例迅速下滑,加工企业连续上调收购价格,但收购数量没有明显增加。另外,国储在产区入市收购,导致市场收购主体增多,产区玉米市场酝酿涨势。从基本面来看,后期玉米市场走势向好。不过,短期仍要关注周边市场的不利影响。同时,养殖业的恢复状况对于玉米市场走势也具有指引作用。鉴于市场波动性较大,短期仍以观望为宜,待市场企稳之后可以少量多单介入。C0809合约报收1789,上涨10个点,成交1609872手,持仓量491490手,减仓3890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受到1750支撑,同时期价回升至1月22日涨势以来0.618回调位之上,但均线成空头排列,短期走势仍存在变数。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