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无方向徘徊 沪胶反弹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3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无方向徘徊沪胶反弹遇阻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沪胶今日延续昨日的弱势格局,期价冲高遇阻后,震荡回落。主力合约RU0807开盘23550,期价低开后惯性探低,随后企稳小幅反弹,午后在23800一线遭遇抛盘打压,盘中最高23830,最低23395,尾市收于23560,较昨日收盘下跌370点,成交95554手,减仓32手,持仓53064手。

   TOCOM橡胶期货周三基本维持低位整理的走势,市场大体跟随隔夜原油和黄金期货的跌势。东京交易商表示,市场亦在密切关注美元兑日圆的走势以寻求进一步方向指引。目前市场仍密切关注300日元心理支撑位的表现,这一位置对市场尤其关键,基准8月RSS3合约多数时间内徘徊在300日元上方。

   现货市场,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三下跌,跟随TOCOM橡胶期货市场早盘跌势。隔夜原油价格下滑亦拖累市场。艾合贸易商表示,市场交易活跃,一些轮胎生产商因价格下滑而进行采购。总体前景仍强劲,因冬季多雨的天气使供应维持紧张。艾合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82.90泰铢,上一交易日午前报每公斤84.09泰铢。

   经济时报周三报道称,印度3月31日将结束的当前(2007/08)财政年度天然橡胶出口预期将超过印度橡胶部(Rubber Board)设定的5万吨目标。橡胶局已经将初始出口目标由7万吨下调至5万吨,因不利天气影响橡胶收割。同时去年6-7月期间喀拉拉邦(Kerala)主要橡胶种植区遭受Chikungunya病毒的严重侵袭,许多割胶者因此患病。喀拉拉邦的橡胶产量占印度总产量的90%。

   天胶市场在经历了昨日的暴跌后,市场看多人气受挫严重,且技术压力较为明显,短期市场上行的难度加大;日胶仍没有明显的趋势性变化,市场继续在300日元上方等待指引,虽然基本面为市场提供中长期支撑,但目前市场已处于历史较高的位置,且全球经济形势及周边市场未来走势不确定性较大;基金等投机者在目前价位观望的态度较浓,也使短期市场处于上下双难境地,未来市场将重点关注汇率及原油市场的表现。沪胶在缺乏资金参与的情况下,仍被动地受制于周边市场,在缺乏买盘及库存的压力下,市场继续向下调整,短期来看,807合约均线系统呈空头向下发散走势,期价在脱离均线系统的支撑后,下跌空间被打开,下方的强支撑位于23000一线。操作上,短空交易,止损24000。

   天琪期货: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