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市场不确定风险加剧 沪胶遭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34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市场不确定风险加剧沪胶遭重挫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沪胶今日高开低走,盘中大幅跳水,周边商品市场急跌令不确定风险加剧,市场调整压力加大。主力合约RU0807开盘24960,期价盘中受周边农产品市场盘中暴跌影响,市场快速跌破24000支撑位,最低跌至23640,午后期价小幅回升,但未能站上24000关口,尾盘收于23930,较昨日收盘下跌800点,成交147488手,增仓5394手,持仓53096手。

   TOCOM橡胶期货周二高开低走,因基金预期价格将跌至每公斤300日圆下方,进行空头回补。东京交易商表示,市场昨日超卖。橡胶期货追随由通膨忧虑引发的总体商品市场的上行走势。基准8月RSS3合约午后回吐了上午盘面的大部分涨幅。基本面的利多及300日圆的心理强支撑位为市场提供上涨动能。

   现货市场,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二上涨,跟随TOCOM橡胶期货市场的强劲升势,泰国南部橡胶产区异常的降雨天气使供应持续吃紧。艾合贸易商表示,买家保持观望,因价格上涨。艾合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84.09泰铢,上一交易日午前报每公斤82.79泰铢。

   日胶短期仍在汇率的影响下,维持300日元上方的横盘整理,今日早盘期价有企稳上涨的态势,但受中国盘面的影响,上涨被破坏,由于日元近期走强打压盘面,短期市场仍将关注汇率的变化;国内市场,上午盘面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全线飘红,部分品种甚至再次攀至涨停板位置,而伴随着10:15分小节休息的结束,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大多商品瞬间跳水;沪胶也受其带动,被带进盘中下滑旋风之中,盘中24000关口并未能止住跌势,也说明目前市场的买盘基础仍处于十分脆弱的水平,在市场预期国家政策性调整压力之下,市场的急调也在意料之中。天胶市场目前仍受周边市场的制约,基本面的中长期利多因素已被市场消化,短期市场在关注国家调控政策的同时,仍将受汇率、原油及资金面等因素的影响。操作上,市场不确定性风险比较大,建议投资者,暂时空仓观望,等待行情进一步确认。

   天琪期货: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