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缺乏指引 沪胶延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2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缺乏指引沪胶延续上涨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沪胶今日低开高走,在周边市场的强势带动下,市场摆脱了日胶下跌的打压。新主力合约RU0807开盘24385,期价受周边工业品市场上涨的支撑,市场买盘不断增加,期价在均线的密集区内寻求进一步的突破,盘中增仓上行,最高攀至24875,最低24350,尾盘收于24730,较昨日收盘上涨220点,成交154536手,增仓12538手,持仓47702手。

   TOCOM橡胶期货周一低开高走,因日圆兑美元走强引发抛盘,且黄金期货走软,期价早盘大幅低开,不过8月合约的展期交易买盘为市场提供一些支撑。300日元为重要的心理支撑水准,跌破该支撑位可能引发进一步多头平仓。基准8月RSS3合约在300日元上方徘徊,市场短期缺乏推动市场上升的利多因素。

   现货市场,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一下跌,跟随TOCOM橡胶期货市场疲势。但冬季来临引发供应忧虑,为市场提供一些支撑。艾合贸易商表示,价格下跌使消费者恢复买兴。艾合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82.79泰铢,上周五午前报每公斤83.07泰铢。

   日胶继续徘徊在300日元强支撑一线,美元走弱令日元近几日大幅走强,引发了市场进一步的抛盘,基金平仓的动作也基本在300日元一线放缓;从近期现货市场的走势来看,现货市场并未跟随期货市场大幅回调,因东南亚产区已进入冬季割胶淡季,供应的紧张也令现货价格难有大的回调空间,同时也限制了期货市场的跌幅。虽然沪胶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压力下,一直被动地跟随日胶上涨,但回调幅度如此之大,也出乎市场预料;随着买盘的回归,沪胶的回调也基本到位,但短期大幅上涨的难度也较大。操作上,继续关注日胶在300日元的表现,RU807合约多单逢高部分减持。

   天琪期货: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