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晨期货:大雪拉升铜价 但难掩基本面的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35 文华财经

云晨期货:大雪拉升铜价但难掩基本面的弱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基本面:1、因中国天气原因,江西铜业将关闭 43%的产能。2、昨日LME库存增加8,125吨至 178,775吨,主要是美国地区库存流入。3、今日上海现货铜价格为62730元左右,已经较期货价格低20元。

  分析:灾害天气影响的不只是高耗电的锌企业,同样江西铜业的产能也收到了影响。尽管昨日伦铜库存大增8千多吨,但中国的大雪影响产能的消息是市场主导因素,伦铜顶住库存大增的压力上涨至7300美元以上,而其它工业品如原油黄金等则未能维持强势。预计大雪天气还将延续,据天气预报近期的大雪将持续到2月6日,因此当前的大雪不仅会继续影响市场,同时在大雪期间可能给金属生产带来更大的影响,因此在雪灾期间,金属市场仍可能有更多产能关闭的消息。在铜价上涨之中,现货价格并没有如期货暴涨,而伦敦库存也出现增加。显示出在当前的消费淡季,消费商并不愿意在高位进货为高价铜买单,而生产商也有套保的空间。铜价的高点是出现在2006年,但是平均价最高的年份是2007年,2007年的伦铜均价也在7000美元左右,因此在形势不明朗的2008年,伦敦价格在7000美元以上难停留太久。操作建议多单持有高位逐步减仓,准备规避春节长假风险。

  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杨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