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季节性因素开始显现 天胶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2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季节性因素开始显现天胶蓄势待发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天胶市场本周基本处于宽幅震荡之中,沪胶周末大幅冲高,但受制于24000关口,市场缺乏基本面的刺激,跟随周边市场波动,期价周初开盘价为23620,最高23985,最低23250,周末以23905收盘,较周初上涨285点,节后随着基本面利多因素呈强及资金的回归,市场有望突破24000关口,展开一轮上涨走势。TOCOM橡胶指数周开盘价285日元,最高价298日元,最低价281.5日元,周末以周内高位收盘,市场主要受原油上涨及基本面利多因素开始显现支撑。

   周三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50个基点之后美元大挫,美股走高,给商品市场一定支撑,原油期货延续近日趋势反弹收高。但之后又受到摩根大通、瑞银集团分别宣布了经济下降和巨额亏损的消息打压,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再度升温,经济衰退可能会降低预期的石油需求,原油价格结束了近期的上涨势头,开始回落,但市场预期OPEC会议将维持原产量不变的消息限制了跌幅,且全球需求的快速增长令原油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

   亚洲现货市场本周小幅上涨,因苏门答腊岛受降雨影响割胶及泰国即将进入割胶淡季等因素提振。虽然中国的买家在节前基本补库完毕,市场交投较为淡静,但原油价格高位运行及供应将趋于紧张支撑着现货市场。本周2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于267-269美分/公斤,2月装船的印尼轮胎级标准胶SIR20小幅上涨3-4美分至259美分/公斤,2月装船的马来西亚轮胎级标准胶SMR20保持稳定,报每公斤261-262美分。

   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周四公布,截至1月20日的日本仓库的生胶库存较1月10日的11,238吨增加2.8%至11,558吨,此数据仍较上年同期的17,626吨锐减约34%。

   上海本周库存报告显示:橡胶库存减少354吨至93320吨,期货库存增加685吨至62550吨。

  

   日胶在290日元盘整几天之后,周末终于增仓放量上行,周边市场的不确定是本周期价大部分时间里处于区间震荡的主要原因;期价在07年底于高位回落后,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调整,这段时间里,由于基本面处于平稳的状态,市场直接受到了股市、原油、汇率等周边因素的影响,目前东南亚即将进入冬季割胶淡季,基本面将逐渐成为主导天胶市场的主要动力;虽然全球经济目前仍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之中,但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的高位运行给予了市场良好的支撑。

   国内方面,一月份以来,中国南方的冻雪天气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这种恶劣天气的持续,部分企业开始停产,供应紧张的状况开始显现出来,国内金属全线走强,也为沪胶的高位上行启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节前沪胶虽有蓄势待发的态势,但自身不具备突破性上涨的条件,继续上涨需借助日胶带动,节后在基本面利多支撑越发明显后,市场一季度有望创出年内新高。

   天琪期货: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