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季节性涨势仍不改 天胶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34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季节性涨势仍不改天胶走强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五,昨夜美股收高,提振市场人气,商品市场大都走高,虽原油和日元兑美元走势趋软,但人气的重新凝聚给予日胶上涨强劲的动力,今日日橡胶6月合约截至北京时间15;20,上涨7.9日元,基准7月合约也站上300日元关口,全天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OPEC将维持产量不变的预期亦构成利多支撑。

  沪胶主力合约RU0805在日胶走强的带动下,早盘高开于23830点,但随后买盘并不积极,部分多头获利回吐,午后在日胶和金属等周围市场大涨的带动下,快速走高,最高23985点,收盘于23905点,较昨结算价涨295点或1.25%。成交量恢复到近期的正常水平,较昨日增加66810手,持仓也有小量增加。

  现货方面,国内挂单1729吨,成交1520吨,成交均价22765元/吨,涨幅0.96%,市场依然保持活跃。据曼谷近日消息,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小幅上涨,中国消费商的需求令库存减少,国际轮胎制造商的买兴亦提供支撑,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报每公斤82.09泰铢,昨天报每公斤80.97泰铢。

  操作上,沪胶在外盘和其它商品涨势的带动下,今天一举突破了20日和30日均线,开始考验24000一线的压力,日胶到达300日元的阻力位,泰国和马来西亚进入生产淡季,在基本面上继续给予利多支撑,若美国经济衰退的趋势得以缓解,天胶的季节性涨势将会继续。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