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空头节前减仓 拉动玉米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20 文华财经

一德期货:空头节前减仓拉动玉米上行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盘面成交清淡,尾盘前空头平仓拉动期价上扬,各合约全线收高。

  早盘主力合约0809以昨日开盘价1750开盘,临近周末及春节长假,市场人气清淡,虑及长假持仓风险,空头大量平仓拉动期价震荡上行,尾盘拉升至日内高点,全天收于1760,上涨16点。从成交来看,市场成交依旧低迷,全天成交20万手,持仓减少22536手,减少到39万手,预计节前持仓仍有可能继续减少。

  隔夜美国玉米市场先抑后扬,期价震荡攀高2-6美分。根据盘前公布的数据,美国玉米出口良好,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截至1月24日当周,美国2007/08年度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188.76万吨,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90-150万吨区间上沿。终端用户方面,韩国Nonghyup饲料公司发布招标,寻购最多27.5万吨玉米。招标将分五批装船,每批为5.5万吨。

  从中长期来看,基于美国对生物燃料的鼓励政策,市场仍预计玉米价格将获得有力支撑。据花旗银行分析师David Driscoll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进入2008年后,乙醇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上涨。

  国内市场上,因春节临近现货交易步伐放缓,市场成交清淡,产区方面,由于距离春节只有四五天的时间,农民已陆续进入过年状态,送粮数量明显减少,各企业节前备货任务也已基本完成,在接下来的时间准备陆续停止节前收购,收购价格方面基本无变化意向。

  今日玉米市场在空头减仓拉动下期价尾盘拉升,主力合约收于日内高点,从技术上看,短期均线上穿10日线,预计后市仍有一定反弹空间。但节前市场交易意愿减弱,投资者应注意防范长假风险。

  一德期货研发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